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一市民上半年下了563单夜宵外卖,成夜宵“单王”

2019-07-31 10:03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不夜城”爱宵夜上半年订单全国第一

深圳一市民上半年下了563单夜宵外卖,成夜宵“单王”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31日讯 美团外卖7月30日公布上半年夜宵外卖数据,深圳超过广州和北京,成为全国最爱点夜宵外卖的城市。深圳一市民上半年下了563单夜宵外卖,以平均每天3单的成绩问鼎深圳夜宵“单王”。

美团外卖对今年前6个月每天21时至次日凌晨4时的外卖夜宵数据进行了盘点,结果显示,上半年深圳夜间外卖订单量增速,同期上升超50%。在夜宵外卖订单数上半年城市排名中,深圳超过广州和北京,位列全国城市第一名。

从下单时间看,全国人民最喜欢在每晚的21时-22时点外卖,这个时段的外卖订单量占夜宵外卖订单总量约40%。其中,深圳该时段的外卖订单量占夜宵订单总量近60%。

在外卖赋能下,深圳的夜宵场景被拉长。数据显示,凌晨4时夜宵外卖订单量TOP3城市中,深圳位列首位,广州和上海排在第二和第三。

在深圳地区,夜宵订单量最高的是宝安区,其次是龙岗和福田,排在最后一位的是光明区。深圳人最爱点的夜宵菜品前五位是娃娃菜、金针菇、豆腐串、鸡脆骨、热狗。

深圳一市民在2019年上半年下了563单夜宵外卖,平均每天下3单,问鼎深圳夜宵“单王”。“一人食”和“二人食”成为夜宵外卖市场的主力军。在深圳,33%的夜宵外卖来自于一人用餐,两人用餐占比是46%。

不过在广东省高校的夜宵外卖排名中,深圳的高校无一进入前十,排在第一和第二的是广州工商学院(佛山)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记者 陈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