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12号线起自左炮台站,终至海上田园东站 今年12月实现双线贯通

2019-08-01 07:5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据“深圳市轨道交通”消息,近日,12号线频传好消息!!7月30日地铁12号线工业六路站—四海站区间(下称工四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啦!

这是继7月12日四南区间左线始发,7月26日四南区间右线始发,7月29日海工区间双线贯通后该工区本月内始发的第三台盾构机,这标志着工四区间盾构工程进入快车道。

地铁12号线线路起自左炮台站,终至海上田园东站;线路全长约40.54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

▲12号线线路图

工四区间(工业六路站—四海站)左线长472.369米,区间右线长476.661米,共需管片633环。按照施工总体计划,盾构机自工业六路站北端始发,沿南海大道向北掘进,到达四海站解体吊装出井,沿途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

为了确保本月三台盾构的顺利始发,及一台盾构机顺利的出洞。项目部超前策划,编制盾构施工专项方案,邀请盾构专家对方案深化指导,细致分析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制定系列应急保障措施,努力克服场地狭小,盾构与主体施工交叉作业面多等困难。

此外,在盾构施工安排上,成立了专门的应急小组,实行安全人员24小时轮班盯控,技术人员24小时指导推进,为盾构顺利始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地铁12号线海上世界站至南油站区间,车站主体结构完成96%,盾构区间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实现双线贯通。

27月12日

四海站~南油站区间左线始发

7月26日

四海站~南油站区间右线始发

7月29日

海上世界~工业六路站区间双线贯通

7月30日

工业六路站至四海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

12号线像一条绳索串联起了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建成后,不仅能缓解南山片区、宝安片区交通拥堵压力,还能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带建设!

素材来源:第三建设分公司&中电建南方公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