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是每一个解锁你手机的人都叫韩商言

2019-07-31 17:53来源:福田警察

韩商言扒开熟睡的佟年的眼睛,解锁她的手机帮她向朋友报平安。这是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里让很多网友甜到“上头”的片段。但现实生活中,要是有人趁你睡着解锁了你的手机,可能只是想顺走你的钱。

7月28日,事主张先生到八卦岭派出所报案: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3000元不翼而飞了。细心的民警卢忠雄查看张先生的转账记录,发现转账时间为当天凌晨12时许,最终收款人竟然是张先生的熟人谢某。

谢某跟张先生是同事,而且两人还同住一间宿舍,平时关系很不错。谢某沉迷赌博经常到处借贷,好心的张先生也经常二话不说就借钱给谢某。

就在这天晚上,谢某在某平台上的借款眼看就要到最后的还款期限了,可是之前跟同事张先生借的一笔钱还没有还上,也不好意思再开口借。不知如何是好的谢某,看到熟睡的张先生和放在他床边的手机,顿时萌生了歹心。

由于张先生的手机设置的是指纹支付,谢某利用熟睡的张先生的手指指纹成功解锁手机,转走了张先生3000元。张先生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里少了钱,这才赶紧报了警。民警发现线索后,将张先生的同事谢某带回了公安机关协助调查。谢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的违法事实。目前,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一些有歹心的人可乘之机。我们享受这份便利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如果您也开通了指纹支付,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指纹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