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夜生活指数全国第二!夜生活必备八件套,你中了几样?

2019-03-25 07:57来源:南方+

夜宵之城!夜间外卖订单名列全国榜首

夜宵与城市的经济实力,人民消费力密切相关,某种程度上反映城市的活力。

据报告显示,在各大城市夜间21点-凌晨2点的外卖订单占比中,深圳名列榜首,成为名副其实的“夜宵之城”。

在深圳夜宵市场中,有超过6成的比例为经营至深夜的饭店,火锅和烧烤次之。

宝安、龙岗传统夜宵居多,而居酒屋这类新型夜宵聚集在福田、南山。

各品类宵夜在7个行政区占比及数量

夜宵连锁品牌开始成为消费者首选,大品牌的进入将有助于重塑夜宵市场,使夜宵市场逐步规范化。正是由于深圳夜宵市场的庞大,许多品牌开始转向新场景探索,开出了24小时店、或延长营业时间,如传统粤菜餐厅胜记,特别开设子品牌“胜记·宵夜专家”等等。

报告表示,夜宵服务带来的情感释放,将成为其消费的重要原因。此外,夜宵业态有望成为购物中心新业态选择,经营空间开放的的购物中心更受夜宵品牌的欢迎。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