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夜生活指数全国第二!夜生活必备八件套,你中了几样?

2019-03-25 07:57来源:南方+

南方+2019年3月25日讯 在深圳,深夜下班之后做什么?去吃一份宵夜?看一场电影或话剧?健身房待一下?酒吧里喝一杯?叫几个朋友去KTV吼几嗓子?还是去便利店买点东西回家?

近日,商业地产服务机构RET睿意德首次发布了《璀璨之城——2019深圳夜间消费研究报告》。报告称,结合滴滴出行、大众点评等网站综合评分,深圳在全国城市夜生活指数排名中仅次于上海。

这份报告对深圳酒吧、电影院、KTV、健身、夜宵、网吧、演艺、便利店等八大核心夜生活业态在地理、消费、经营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用大数据勾勒出深圳夜生活的各类经济细节,介绍了多个“8小时之外”的商业消费热点。

清吧开得最多,但餐吧最受深圳人欢迎

酒吧是“夜生活”的代名词,具有“娱乐、社交、商务”属性,业态也越来越注重互联网传播效应,走“网红化”道路。

报告着重以夜店、清吧、餐吧、精酿啤酒吧为主要研究对象。其中,清吧的数量在主流酒吧业态中占比过半——2018年,清吧在深圳超过600家,占据市场的54%,开业量超过130家,闭店数则超过40家,精细运营成为追求现象级爆红的“网红”酒吧发展的主要瓶颈。

夜店类酒吧占深圳酒吧总数4%,但得益于庞大的年轻客群基数和娱乐工具的创新,深圳的夜店发展领先全国。

餐吧是“餐饮+酒吧”的跨界产物,当前餐吧已成为酒吧类业态最受关注的业态,2018年,大众点评上深圳酒吧类业态最受关注TOP10中,有5家是餐吧,更多元的经营模式、更丰富的服务内容和场景拉长了客群的消费时间,也是餐吧运营模式的核心策略。

深圳市中心区域聚集最强消费实力,但随着居住人口外溢,关外区域亦呈现较强的高消费娱乐的发展潜力,其中临近核心区的民治、布吉消费水平较为突出。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