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殡仪馆改扩建工程2022年完工 将建生命教育主题博物馆

2019-03-26 17:46来源:深圳新闻网


本次共有178具骨灰撒入大海,海葬总量创历史新高。

花瓣和骨灰一同撒向大海,家属为逝者默哀。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陈飞 黄思凌 李慧玲)3月26日至27日,由市民政局、文明办、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主办,市殡管所承办的深圳市第41次海葬、吉田园第13次树葬活动如期举行。据悉,本次共有178具骨灰撒入大海,海葬总量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27.8%;此外,本次参与树葬的骨灰共有58具,其中本市户籍的有26具,占总数的44.8%。

 

本次参与海葬的骨灰共有178具,其中深圳报名参与撒海的骨灰144具、红十字会无偿捐献的遗体骨灰7具和来自贵阳市的骨灰27具。2018年10月1日,深圳出台《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其中规定:逝者为深圳市户籍的,骨灰海葬奖励金为每具骨灰3000元;其他节地生态安葬奖励金为按每具骨灰1000元。

 

据介绍,由于海葬报名人数较多,承办方安排了两天时间组织海葬活动。市民政局已组织群众累计将36859具骨灰撒进大海,树葬593具骨灰,为深圳节约了大量的殡葬用地,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陈飞]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