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上万只候鸟翔集深圳湾过冬 而且数量一天比一天多!

2018-11-09 08:10来源:深圳特区报

针尾鸭

深圳十佳观鸟地点可近距离观鸟

飞到深圳的鸟儿越来越多,前往观鸟的人也越来越多,深圳还有哪些地方适合观鸟,观鸟时有什么窍门和注意事项?今年,市城管局首次发布了“深圳十佳观鸟地点”,分别是深圳湾公园、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华侨城湿地公园、梧桐山风景区、笔架山公园、洪湖公园、中山公园、园山风景区、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及大鹏农科中心。

其中,紧挨着福田红树林保护区的深圳湾公园是市民观鸟的大热门。在深圳湾,很多时候人们仅用肉眼就可以观察大型水鸟。深圳湾公园地铁站南面交通方便,是深圳湾最容易近距离欣赏和拍摄鸟类的地方,有黑脸琵鹭、反嘴鹬、红嘴鸥、琵嘴鸭、赤颈鸭等鸟类。毗邻福田红树林保护区的海滨生态公园东边,由于保护区沿岸滩涂较高,涨潮时鸟类会逐渐朝保护区迁移,在这里也容易观察到大群的鸟类和一些在保护区内栖息的鸟类。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