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大鹏将迎来2018中国首个海边尤克里里嘉年华

2018-11-09 17:4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1日至17日,《2018大鹏文化季》音乐艺术周将迎来深圳大鹏尤克里里音乐嘉年华,也是深圳市夏威夷小吉他举办的第四届深圳尤克里里音乐节庆活动,本届嘉年华落户深圳大鹏,与大鹏的海洋文化气质不谋而合,嘉年华将会有音乐会、校园行、公开课和尤克里里呼拉舞进社区等活动,分别在大鹏中心小学,土洋社区,玫瑰海岸等地举行。



其中全民参与嘉年华音乐会11月17日的将会在深圳市玫瑰海岸沙滩举办,有深圳、香港(中国)、台湾(中国)、美国、日本、广州、中山、珠海等地的嘉宾和爱好者近50组表演者带来4小时尤克里里盛会,表演者年龄跨度更是从5岁到60岁。嘉年华现场除了尤克里里音乐会,还将有Moana夏威夷呼拉舞风情体验,中国台湾尤克里里协会会长陈建廷新书《儿童尤克里里英文畅游》深圳首发,中国台湾尤克里里世界大赛冠军蔡皓怡原创专辑《航海日志》深圳首发,以及美国尤克里里音乐家、艺术家新专辑《粉色海豚》尤克里里专辑中国大陆首发。

尤克里里起源于夏威夷,它便携易学、小巧可爱、老少皆宜,如今是深圳乃至全国非常流行的乐器,拥有庞大的受众群体。相对其他乐器,尤克里里爱好者的表演平台很少,本次嘉年华以嘉宾和爱好者同台表演的形式,吸引了大湾区众多尤克里里爱好者参与,在大湾区尤克里里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同时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大鹏新区拥有相对丰富的尤克里里音乐文化底蕴,新区音乐学科自2015年已经与深圳市夏威夷小吉他协会开展合作,为全区音乐教师开展尤克里里师资培训至今,在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体系率先开展尤克里里课程。本届大鹏的嘉年华将会为大鹏的学校,社区带来更多的资源,与更多国际尤克里里协会,知名演奏家交流与互动,让这种浪漫自由的乐器能在新区扎根发芽,开花结果,将新区打造成中国的“尤克里里之乡”。

1


嘉年华现场书籍及专辑发布:

1.《儿童尤克里里英文畅游书1,2》深圳首发

亮点:作者台湾尤克里里协会会长陈建廷将32首世界经典儿歌改编为尤克里里版本,尤其针对3-6岁低龄琴童,寓教于乐,弥补了国内该领域教材的空白。

2.夏威夷尤克里里大赛冠军蔡皓怡专辑《航海日志》,专辑一周年深圳首站发布,乐曲乐谱发布

亮点:世界尤克里里大赛冠军原创专辑,乐曲曾被夏威夷电台播放一年

3.美国独立音乐人&制琴师Evan新专辑《粉色海豚》中国大陆首发,Evan手工制尤克里里展

亮点:融合了爵士,乡村风格的尤克里里专辑;纯手工制特殊设计尤克里里,如:无品贝斯尤克里里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