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瞄准初来深圳女大学生,“二房东”强吃押金屡得手,36名租客维权难|视频

2018-11-29 06:57来源:南方+客户端

在蘑菇租房、巴乐兔、58同城等平台直接以房东身份招租,但实际却是二房东。这些二房东们瞄准初来深圳求职的女大学生租客,在房屋到期后却以各种理由拒不退还押金,甚至威胁和“性骚扰”女租客。

近日,南方+记者接到女租客投诉后调查发现,以余某亮为首的“二房东”以多人多公司的形式团体运作,或以此方式大肆牟利,据反映目前已发现30多位租客被无故强扣押金。

因人均损失的押金在3000到8000元,租客向市消协投诉、向辖区街道办举报和向公安机关报案,但效果不大。有部分受害的租客向福田区景田派出报案,派出所以这些事件涉及经济纠纷,不予立案。11月22日,福田公安分局再度向记者确认上述说法。

目前有36名维权租客组织起来,损失约20万,至少有两名提供了遭受余某亮等人性骚扰的证据。更多人因为遭受恐吓等原因选择不不了了之。

记者调查发现,31岁的余某亮,是安徽安庆人,2012年,其成立的房屋银行公司因涉骗破产见诸报端,此后成立多家公司做房屋经纪工作。截止发稿前,余某亮一直无法联系。



深圳市消委会官网通报对余绵亮公司的投诉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