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以工匠精神为你护航 他们是春运归途“摆渡人”

2018-02-12 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

7点16分,黑暗中的飞机轮舱内漆黑一片,张亮需要借助手电筒才能看清里面的构造

与张亮同部门的张经理,在这岗位一干便是18年,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工程师”,他告诉记者,平日飞机大多24点前都能返回机场,上午7-8时才出港,相当于中间有近8小时进行检查和维护工作。春运期间飞机们都开始了“早出晚归”的生活,“可能凌晨4点才回港,但早上6点又得出港,检修时间便压缩到2-3小时,相当于维修时间压缩了近4倍。”张经理表示,春节期间大半夜成了机务们最忙活的时段。

一线检修员从业十五年不曾回家过年 职业性熬夜成最大考验

2003年,张亮大学毕业后便投身到现在的岗位上,他告诉记者,从业15年来从未回过老家新疆,因为春节期间航班量会增加,为了减少飞机延误,保障春运安全,加上路途遥远机票火车票难买,张亮选择独自在深过年。“早年一个人住在单位附近的出租屋里,大年夜只能看看春节联欢晚会,父母亲人都不在身边,当时确实会感受到有点孤独”聊起当年过春节的情形,张亮感慨万千。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