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酒后挪车不算酒驾?交警:只要车子一动就算酒驾!

2019-02-13 15:5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3日讯(记者 郑晓鹏)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酒后挪车到底算不算酒驾?“这怎么算酒驾呢,我又没开到路上……”、“被抓到就算,没抓到不算……有些人是这么想的,交警提示:酒后挪车,也算酒驾!只要将车驶离车原位,就可以认定有了驾驶行为。而只要驾驶员饮酒后在道路上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即构成酒驾。

2019年2月4日22时28分许,深圳交警接到警情称龙岗区园山街道广达路无名路口发生事故,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时发现粤B牌小型新能源电动车的驾驶员李某浑身酒气。


经现场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35mg/100ml,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强制抽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38.96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经查,李某驾驶的这辆车还不是自己的车,而且李某挪车之举实属好心,没想到最后却办了坏事。

2月4日11时左右,李某在家吃饭时喝了2两左右白酒。13时左右,吃完饭李某步行至公司上班,上班至20时左右,其看见有一辆蓝色比亚迪的士已经充满电,但是没人开走。

李某就打电话给车主让他过来挪一下车,1小时后李先生还是没有见到人过来挪车,此时,他意外发现车钥匙还在车上,为了不妨碍后面的人充电没有车位,李某就驾驶这辆蓝色的士挪到对面停车场的停车位上。然后,好心的李某喝了酒以后,开着不是自己的车发生了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李某表示自己好心办成坏事,保证下次绝不喝酒开车。现如今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