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深圳时尚艺术设计展示新生力量

2018-12-12 11:18来源:深圳商报

12月11日,“深圳力量”改革开放40周年时尚创意设计艺术展在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展览分“深圳现象”“深圳畅想”“微观深圳”“深圳力量”四个主题进行呈现,共展出209幅作品,尝试从创意城市的角度,为深圳的时尚创意设计积攒能量。

这是一次集结时尚艺术设计新生力量的展览,也是对深圳过往时尚艺术创造者的礼赞。改革开放40年,也是深圳的时尚与创意产业从无到有、从有至精、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40年。本次展出的209幅作品,是以时尚与创意结合的形式,致敬深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览由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影儿时尚集团主办,路得传媒与户兰创意协办,属深圳“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至12月18日,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时尚创意设计艺术展面向深圳市高校学生公开征集原创平面设计、服装图案设计、艺术插画、时装画等多种品类的艺术创作,并将充满创意的作品进行展览。同时,部分优秀作品被制作成衍生品在展览中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将捐赠给深圳市公益机构用于慈善项目,为这座城市增添一抹温暖色彩。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洪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展览作品是学生以独特视角,并在老师指导下创作的,表达了对先锋城市、活力深圳的理解。学生们用他们独特的艺术语言、设计思维来表现深圳,展示了大学生作为一个创新城市后备力量的风采。这些创新人才,将来都是深圳创新的重要力量。对深圳未来的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意义还在于,对设计之都深圳而言,让我们看到新的力量在蓬勃发展,这是令我们非常欣慰的。”

据介绍,“深圳力量”时尚创意设计艺术展组委会历时两个月公开征集,共收到近300幅主题作品,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丰富多元的创造力,展现了当代高校学生对于深圳这座城市的理解和积极参与的热情。11月16日,吴洪、空间艺术家冯羽等来自深圳时尚界、艺术界的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齐聚一堂,经过严格专业的讨论和选拔,充满个性与创意的获奖名单终于出炉。来自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温紫琪、李湘婷、廖兰馨三位同学分获特等奖与一等奖。评委同时评出获二等奖的作品四件、三等奖的作品六件、优秀奖的作品十件。

12月11日上午,“深圳力量”时尚创意设计艺术展开幕式上,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吴洪院长、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女士等嘉宾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项。(记者苏兵)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