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市政协委员朱舜华: 建议把时尚产业 列入重点支持行业

2019-01-18 10:38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2019年1月18日讯 深圳要建设成为国际化的都会城市,“时尚产业”不可或缺。昨天,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把时尚产业列入深圳市重点支持行业和领域,同时制定时尚产业品牌国际化专项政策,持续推动深圳创建国际品牌并引领中国时尚产业发展。

朱舜华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服装、钟表、珠宝、电子、家具、眼镜、皮革等优势传统产业,伴随着深圳的发展而成长,经过40年的市场洗礼,目前都占据着全国的绝对领先位置。以钟表为例,中国钟表十强企业7个在深圳,中国钟表的驰名商标,70%在深圳。

朱舜华认为,深圳制造的核心是深圳品牌战略,应构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城市品牌”体系,使“深圳出品”成为高质量的标签,让深圳品牌享誉全球。纵观全球的著名都市如巴黎、伦敦、纽约、米兰等,都是所在国家或区域的“时尚之都”。

朱舜华建议,把时尚产业列入深圳市重点支持行业和领域。他认为,深圳应密切关注北京上海等国内各大城市对时尚产业的支持态势。深圳市目前对时尚产业缺失“政府引导”和“政策确权”,职能部门明确承认“时尚产业”值得重点支持,意义重大。朱舜华认为,深圳应加快制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建设”战略性政策,以各个区为重点,围绕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和产业链融合等三个方面,推动产业的集聚发展。(记者刘虹辰)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