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华强北街道将打造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

2019-01-23 09:25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2019年1月22日讯 1月17日,2019华强北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交通银行大厦顺利举行。与会嘉宾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华强北的创新发展”作主题演讲,共同分析华强北的发展趋势与机遇,探索华强北创新创业发展思路以及如何深化内涵应对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为深圳改革开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浪潮中,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华强北要找准方位,把握机遇,匹配产业结构,找准新时代所赋予的角色定位,在科技创新、塑造品牌文化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研讨会上,深圳市政府原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唐杰,新华社瞭望智库首批入驻专家、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徐世丕,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建徽等作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与发展前瞻》《顺应消费升级需求打造优质步行街》《立足华强北REMAX国际品牌之路》等主题演讲。他们围绕多元发展,从多角度分析华强北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为华强北的战略定位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建议。

福田区副区长黄伟在研讨会上表示,自华强北步行街2017年1月开街以来,福田区政府实施一系列创新发展举措,华强北街道持续开展系列时尚文化活动,华强北商圈人流量、商业气息显著上升,更加具备创新创业基因。福田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华强北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包括政策修订、资源投放、资金支持和优化服务,加强华强北的创新创业力量,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

深晚记者了解到,华强北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扎实推进新时代商业街区建设,在营商环境、文化软实力上下工夫,创造华强北文化符号,塑造科技文化品牌,将华强北打造成为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同时,转化经营模式,优化经营层次,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经济导向作用,转型升级为创新创业中心,打造成为全球智能硬件产品研发中心。本次研讨会由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经济促进局、区科技创新局、华强北商圈委员会、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主办,深圳市电子商会承办。(记者温银妮 通讯员孙亚名)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