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儿童绘画大展启动作品征集工作!
2020-08-13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深圳儿童绘画大展启动作品征集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记者 梁硕芳 )日前,记者从2020深圳儿童绘画大展组委会获悉,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童艺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童绘(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深圳儿童绘画大展,于8月11日正式面向海内外3-12岁少年儿童征集参展作品,本届大展主题为“向往”,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1日。

赛事品牌深入人心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深圳儿童绘画大展至今已经走过三个年头。在过去两年,组委会在全国美术机构、组织、单位以及家长们的支持下,赛事品牌已深入人心。

过去两届大展,组委会共收到近4万件儿童参展作品,这些作品来自于60余个城市,覆盖到国内25个省份、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也有部分作品来自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过去两年多时间,参加深圳儿童绘画大展的优秀作品,走进过国家级的关山月美术馆,前往过哈尔滨参加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连续三年登上“深港澳儿童友好彩绘地铁专列”,创作过“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主题系列公益海报,入选过深圳中心区儿童节特别版城市灯光秀……组委会一直在为孩子们的优秀绘画作品提供更多展示机会而努力。

以“向往”为主题

2020深圳儿童绘画大展以“向往”为主题,鼓励孩子从自己的视角,用艺术的画笔,分享自己的艺术表达,描绘自己的“向往”。向往,是因热爱、羡慕某种事物或境界而希望得到或到达。孩子们可以表达为对一种方式或状态的憧憬,也可以表达为对一个地点的神往,更可以表达为人或事物敬慕、清新、怀念……

据悉,今年的展览活动,主办方将继续在专业性、开放性、公益性三个角度做出自己的特色。活动主办单位将继续沿用国际成熟赛事评审规则和流程,并聘请了以国内外儿童美术教育领域的权威名家组建了专业评委团。

本次活动面向海内外所有3-12岁的少年儿童征集作品,考虑到儿童绘画的年龄特点,组委会将参赛者分为三组竞赛,分别为幼儿组(3-6岁)、儿童组(7-9岁)、少年组(10-12岁)。对作品的表现形式、画种、材料等都不做限定,鼓励小朋友们围绕“向往”的主题进行多元化创作;本次活动仍然坚持不收费的原则,活动过程中不向孩子家长以任何形式收费的同时,同时还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参赛儿童创造更多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机会。

全新版小程序上线

据悉,2020深圳儿童绘画大展将采用全新版微信小程序“涂画宝”提交作品。家长只需在微信搜索“涂画宝”小程序,进入活动页面,即可按提示提交参展作品。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涂画宝少儿美育服务平台,后期还将上线多项新功能,届时孩子和美术机构都可以在涂画宝小程序上建立专属自己或机构的美术馆,记录孩子和机构成长印记,同时还能一键提交参赛作品。

▲往届深圳儿童绘画大展部分优秀作品入选深圳中心区儿童节特别版“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

组委会工作人员预计本次活动的评选工作将于12月中旬完成,届时,全部获奖信息将在微信公众号“深圳儿童绘画大赛”、“涂画宝”微信小程序、大展官网等渠道予以公布。组委会还将在深圳举办颁奖礼和首展,之后系列巡展工作也会循序展开。

▲往届深圳儿童绘画大展部分优秀作品入选“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主题系列公益海报

“我们希望能为全国的少年儿童和美术教育机构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平台,能让更多孩子有机会接触到绘画艺术,为孩子的天马行空提供一个展示的窗口,协助家长记录孩子的成长历程,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儿童生活美学。”深圳儿童绘画大展组委会负责人说,“3-12岁是最好的成长季,希望更多热爱绘画的孩子们在这里留下成长的印记。”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