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二阶段开启!深圳龙华队不敌日照山海队跌落榜首!
2021-06-07 2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第二阶段开启!深圳龙华队不敌日照山海队跌落榜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周锦春)华为手机杯男子围甲联赛在浙江长兴重燃战火, 深圳龙华队1:3不敌日照山海大象队跌落榜首,排名被江西和成都超越降至第三位。上届冠军江西金达莱环保队本阶段首轮继续保持胜势,3比1击败北京棋院队,金身不败豪取6连胜,并登上积分榜首位。

围甲第二阶段比赛6月7日正式开启。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深圳龙华队1:3日照山海大象队

一台申旻俊胜范廷钰

二台陶欣然负江维杰 主

三台戎毅负伊凌涛 快

四台时越负周睿羊


一台申旻俊执黑对阵世界冠军范廷钰。开局下边白棋攻击手法不当,黑处理好后局面领先。中盘黑棋在左边计算精准,下出绝妙手段,在白棋空里出棋后优势扩大,之后黑棋稳扎稳打将优势保持至终局获胜。


二台陶欣然执白主将对阵世界冠军江维杰。开局白有利,左边白棋进攻黑棋时候手法过于松缓,局面接近。之后白棋中央又出现缓手黑棋领先。之后右上白棋主动开劫,但是劫材处理失误,局面恶化。之后黑棋稍有退让保持小胜。


三台戎毅执黑快棋对阵伊凌涛。开局不久,上方形成复杂的战斗,黑棋对杀中次序走错,没有走出黑棋有利的劫争变化。实战的转换得失不成比例,白棋早早胜势。


四台时越执白对阵世界冠军周睿羊。中盘白棋侵消黑棋左上大模样,黑棋付出很大代价强杀形成打劫。白棋劫争中不够细腻没有扩大战果而是联络成活,局面白稍有利。之后白棋左下连续下出缓手后局面接近。右下角黑棋二路夹试白应手时白棋严重失误,被黑棋夺走角地后局势逆转。

纵观本轮,经过中间的休息,估计棋手们尚未调整最佳状态,除外援申旻埈稳扎稳打赢得一盘外,余皆失利,或出现缓手或次序有误。深圳龙华队领队梁伟棠赛后评价说,15轮常规赛是马拉松般的竞争,要比整体实力,也要比拼大家的耐力。好在来日方长,只要信心斗志在,只要一如既往的奋力拼搏,前途依然光明。

值得注意的是,围甲第二阶段的关注人群依然火爆。虎牙战鹰的棋评突破41.4万!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