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杯”围棋邀请赛开幕 深圳宏发队首轮“开门红”
2021-03-30 23: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杯”围棋邀请赛开幕 深圳宏发队首轮“开门红”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记者周锦春)今日上午,2021年深圳市“龙华杯”围棋邀请赛在龙华区观澜格兰云天酒店开幕。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围棋世界冠军、“八冠王”古力等大咖以及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为比赛揭幕。开幕式后即进行首轮比赛,深圳宏发队以2:2主将胜赢得“开门红”。

开幕式 众口一言助推龙华围棋普及发展

本次赛事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体育发展中心(业余体校)承办。深圳宏发队、成都懿锦控股队、重庆队、衢州烂柯队,四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队伍相聚龙华,将展开三个比赛日的现场角逐。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嘉宾们共同启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敏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围棋界朋友表示欢迎。她说,围棋运动与龙华结缘已久,龙华每年都会邀请围棋世界冠军与区内中小学校、企业、社区的围棋爱好者现场对弈,指导切磋。

龙华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敏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龙华能够以“围甲”的标准举办此次邀请赛事,体现了赛事组委会对围棋运动的大力支持。中国围棋有22位世界冠军,这次一下子来了6位,可见大家的重视程度。中国围棋协会愿与龙华积极合作,携手做好围棋运动的普及与推广。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致辞。

据悉,龙华区也是深圳宏发队的围甲联赛主场。此次比赛为将于5月份开幕的中国围甲联赛热身,各队志在磨合阵容、检验状态。据悉,“龙华杯”深圳围棋邀请赛举办后,还将在6月份承办围甲联赛的第二站比赛。


第一轮 深圳宏发队凭主将胜拿下2分

当天下午,邀请赛战罢首轮,东道主深圳宏发队虽然全场2比2战平衢州烂柯队,但凭借主将陶欣然的胜利获得2分,与重庆队暂时并列第一。

龙华杯邀请赛第一轮 衢州烂柯队v2:2主将负深圳宏发队

一台丁世雄负戎毅 

快二台柁嘉熹负陶欣然 

主三台陈玉侬胜沈沛然

四台陈正勋胜石豫来

主将之战,陶欣然八段执黑对阵世界冠军柁嘉熹,中盘右上作战时白棋弃掉上边棋筋,虽然将右边黑棋吃掉,但是形势判断严重失误,黑方弃子后外势巨大,一举奠定很大优势。之后,黑棋稳健运转至终局而获胜。

快棋赛,深圳宏发队的快棋高手戎毅,执白对阵丁世雄,左边战斗中黑选择失误,白优势。之后,白四处对黑棋攻而不杀,不断获利进入胜势。

宏发队的石豫来执黑对阵陈正勋,右边白浅消黑大模样,黑应对有些茫然,被白棋打穿而活出两块棋,败势无法挽回。

新赛季将租借到西藏拉萨队的小将沈沛然,执白对阵陈玉侬,双方错进错出,白错过胜机后右上形成劫争,白又出现错觉没有应劫,而是去反找了个劫材。受此影响白心理大受打击,突然投子认负。

龙华杯邀请赛第一轮 重庆队2:2主将胜成都懿锦控股队

一台李翔宇负党毅飞

快二台杨鼎新胜屠晓宇

主三台何语涵负廖元赫

四台李轩豪胜郑载想




首轮,重庆队同样以2比2凭主将胜拿下2分,快棋赛一台李翔宇负党毅飞,主将之争二台杨鼎新胜屠晓宇,三台何语涵负廖元赫,四台李轩豪胜郑载想。这样成都懿锦控股队与衢州烂柯队同积1分。

明天将进行第二轮赛。据悉,本次热身赛共进行单循环三轮比赛,第一轮重庆队—成都队、衢州队—深圳队;第二轮成都队—深圳队,重庆队—衢州队;第三轮衢州队—成都队,深圳队—重庆队。


谈赛事 国手教练言强阵冀佳绩


深圳宏发队教练罗洗河表示,该队去年参加的线下比赛很少,成绩也不是很理想,这次派出了非常优秀的选手参赛,希望取得好成绩。龙华区对围棋的支持力度很大,希望接下来能够做一些围棋知识的普及和推广活动,吸引更多人来关注这项智力运动,助推围棋文化发展。

古力接受记者采访。

重庆队教练古力说,这次是团队今年首次参与的线下比赛,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此次参赛队伍实力都非常强劲,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希望队员们好好发挥。这次来到龙华,感受到围棋文化浓厚氛围,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相信这次赛事对深圳龙华围棋文化会起到很好的推广作用。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