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六轮深圳宏发3:1胜上海建桥学院!宏发四连胜!戎毅六连胜!
2020-08-30 1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联赛第六轮深圳宏发3:1胜上海建桥学院!宏发四连胜!戎毅六连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0日讯(记者周锦春)今天,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继续在浙江长兴进行,深圳宏发队3:1大胜上海建桥学院队!目前,深圳宏发队与重庆队同积场分15、局分16,但因主将胜率不及而屈居其下,名列积分榜第二位。本轮亮点:深圳宏发队四连胜!快棋六连胜!戎毅六连胜!

戎毅(右)今天幸运地赢了半目,成就了非凡的六轮六连胜!


综观今日深圳宏发队战局,颇富戏剧性!在主将申旻埈因身体不适早早失利的情况下,大家情绪较为悲观,祈愿能拿1分就OK。但在众队员的奋搏之下,结局让人大喜过望:依然以3:1大胜上海建桥学院队!微妙的是,除了时越中盘胜胡耀宇外,另两盘都是险胜:戎毅最终赢了半目!陶欣然赢了一目半!时值深圳40周年庆典,大家都说是宏发队借光了!另外,大家发现,深圳宏发队六轮下来,竟然每一轮的比分都是3:1,除了第二轮以1:3失利,其余五轮都是3:1大胜!也难怪深圳宏发队教练罗洗河九段在赛场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说“深圳队是强队啊!”领队梁伟棠九段笑着说:“一语惊四座,这几天一直回荡在赛场!”有意思的是,此轮前位居前六的队伍的都赢了下来,且积分榜前三位和最后三位都没变,只是中间微调了一下。看来沙里淘金,能挺到现在的都是强者!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  深圳宏发队3:1上海建桥学院队

一台戎毅胜王星昊(快棋)

二台申旻俊负李维清(主将)

三台陶欣然胜黄明宇

四台时越胜胡耀宇


每一台具体战况略述如下:

第一台,戎毅快棋执黑对阵小将王星昊。黑棋中盘吃住左下后局面大胜,

谁料做活上面大龙时候失误导致右边被白吃掉,结果以幸运的3/4子获胜。

第二台,申旻俊主将对阵李维清。右上作战黑棋下出了一子解双征的妙手,白棋应对失误大亏损。

之后作战有选择玉碎,认负。

第三台,陶欣然执黑对阵小将黄明宇。局势几经反复,幸运3/4子获胜。

第四台,时越执白对阵胡耀宇。在前几盘不尽人意的情况下,压力较大。

本局中盘白棋打入右边黑空,损失较大,黑优势,之后黑棋官子阶段连续失误被白棋逆转中盘胜。


《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第六轮积分榜》


明日,围甲联赛常规赛第七轮  日照山海大象队VS深圳宏发队

第一台:周睿羊VS陶欣然

第二台:范廷钰VS时越(主将)

第三台:伊凌涛VS戎毅

第四台:江维杰VS沈沛然(快棋)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