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首轮深圳宏发队大胜山西队开门大吉
2020-08-24 23: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首轮深圳宏发队大胜山西队开门大吉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宏发队亮相开幕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4日讯(记者周锦春)今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位开帷幕。深圳宏发队首轮迎战拥有两位世界冠军的山西华舰元工队,形势颇为严峻,但结局喜乐,除外援主将申旻俊失利外,其余各台均得胜而归,最终深圳队以3比1大胜积3分,目前暂居第三,可谓开门大吉。

率先为得分的是小将戎毅七段,他在第一台快棋赛执白对阵王泽锦。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点评:本局“黑59攻击白棋孤棋急躁,被白灵活弃子舍弃包袱后白棋优势扩大,兵不血刃稳健运转至终局。”      

第二台,深圳宏发队韩国外援主将申旻俊执黑对阵世界冠军谢尔豪。罗洗河九段点评:本局“黑67俗手导致局面落后。白84进攻黑棋时选点不佳留下破绽,可惜黑棋一直没有把握住要点。白122弥补破绽后黑局势不利。后面各种打劫转换后黑棋依然未能挽回局面失利。”        

第三台,深圳宏发队的陶欣然八段执白对阵陈正勋。罗洗河九段点评:本局“局面一直纠结,白棋依靠功力慢慢取得优势。黑棋最后破釜沉舟制造打劫,转换后黑棋又亏损认负。”     

第四台,新加盟深圳宏发队的世界冠军时越九段执黑对阵亦为世界冠军的唐韦星九段。罗洗河九段点评:“第四台时越执黑对阵唐韦星,白56至70执着于在黑棋下方空里出棋,导致外围损失惨重。白88贪恋残子导致雪上加霜。后白棋四处求战寻求转换,黑棋应对无误拿下胜局。”       

藉此,深圳宏发队在新赛季首轮全取3分取得开门红。与此同时,苏泊尔杭州队3比1击败上海建桥学院队,拉萨诚投队3比1拿下浙江体彩队,成都懿锦控股队3比1力擒加加食品天津队。以上四支队伍首战勇猛,均全取3分,并列积分榜首位。其余几支队伍的战况如下:上海清一队2比2主将负民生信用卡北京队,衢州烂柯棋院队2比2主将胜江西队,龙元明城杭州队2比2主将负日照山海大象队,重庆队2比2主将胜华泰证券江苏队。

明天围甲联赛第二轮开启,深圳宏发队将对阵重庆队,具体对局如下:

一台陶欣然vs李轩豪

二台申旻俊vs杨鼎新(主将)

三台戎毅vs李翔宇  

四台时越vs何语涵(快棋)

据深圳宏发队领队、著名九段梁伟棠介绍,本次围甲联赛的背景和变化有以下几个方面:其一、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8月23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揭开新一年的战幕。长兴分站赛共八轮比赛,将于8月24日至9月1日九天内进行,紧张刺激的棋坛盛宴即将隆重上演。其二、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原定4月开赛,受疫情影响推迟至7月,又因疫情原因继续延期。其三、疫情期间,中国围棋协会组织了网络热身赛,这在围甲联赛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在十六支围甲队激情碰撞的线上对决中,深圳宏发队在同名次决赛中,战胜成都懿锦控股队获得第三名。其四、本年度所有涉及境外棋手的对局,全部在网络上进行,根据《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比赛实施细则》执行。其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赛棋手必须提交核酸检测证明、个人健康档案,完成健康码每日打码、所在队签署健康承诺书,每日报体温等事项,全程封闭管理,保证比赛期间的安全健康。其六、本年度比赛仍然采用常规赛、季后赛两阶段赛制,常规赛前八轮在长兴战罢后,剩余阶段的比赛计划在山东日照举行。

  

【附:深圳宏发队简介】


深圳宏发队,由广东棋界“长青树”梁伟棠九段领队,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担任教练。队员组成:世界冠军时越九段、陶欣然八段、戎毅七段、沈沛然六段、石豫来三段、韩国外援申旻埈九段。梁伟棠九段介绍,深圳宏发队属“借壳上市”重新组建,得到热心社会公益的深圳宏发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


深圳宏发队领队梁伟棠九段

深圳宏发队教练、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

时越,1991年1月生于河南洛阳,2003年入段;

2003年第3届全国围棋职业新秀赛第三名,2009年时越在第16届新人王战冠军;

2013年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冠军,直升九段;

2015年8月6日前后,时越曾连续15个月高居等级分第一人宝座。

陶欣然,1994年7月出生,2006年定段;

2019年晋升职业八段,2013年新人王冠军;

2014年中信银行杯亚军,2019年三星杯八强;

2019年LG杯四强。最新等级分排名是第17位。

戎毅,2014三星杯八强,

第2届梦百合杯八强。第26届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获得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冠军。

2019年6月升为七段。

2019年11月12日获得第四届智运会围棋赛大学生组亚军。

沈沛然,男,2002年1月生于哈尔滨  ,2014年定段,

2016年全国个人赛,升为二段;2017年全国升段赛,升为三段; 

2018年全国升段赛,升为四段;2018年围甲联赛,升为五段;

2019年9月,升为六段。

石豫来,2001年12月出生,

2016年7月参加全国围棋定段赛获得第四名,晋升职业初段;

2019年棋圣战、倡棋杯进入复赛,新秀赛进入半决赛;

2019年晋升职业三段。

申旻埈,1999年1月11日生,韩国职业围棋九段。

2012年英才加盟大会入段,是李世石九段的内弟子,针对申旻埈较为被动的棋风,李世石曾送给他“先手必胜”四个字,以为勉励。主要成就如下:2016年韩国第4届mezzion新人王赛冠军;2017年农心杯6连胜;第六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新锐战冠军;第23届LG杯四强;第37届KBS棋王战冠军。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