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鸿宾美术馆:珠海颜值最高的私人展馆
2020-08-10 18: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樊鸿宾美术馆:珠海颜值最高的私人展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讯(记者 周锦春)趁着休假,记者有机会探访被业界称为“珠海颜值最高的私人展馆”——樊鸿宾美术馆。此馆新张,内外环境优雅,展品高端,新貌靓丽,请跟随记者的脚步去看看吧。


樊鸿宾美术馆座落在珠海市香洲区内,旁接情侣路,目眺凤凰湾,一派浪漫情调,真是一块滋养艺术的风水宝地。展馆所在的天宸大厦十六楼。面朝大海,视野开阔,蓝天白云,碧海扬帆,让人心旷神怡。与此同时,室内乐声轻伴、红酒飘香,此景、此情映衬之下,缓步巡看展品,或细细静赏佳作,自然而然有一份莫名舒适的艺术享受。


从樊鸿宾美术馆俯瞰凤凰湾


室内看海,海天一色


沙滩、帆船、红酒成了樊鸿宾美术馆的标配


入夜,凤凰湾地标建筑贝壳剧院格外醒目


据杨茜馆长介绍,樊鸿宾美术馆约300余平方,主展厅而外,配有红酒吧、西餐吧,是按照法国艺术城堡中VIP私人展馆的形式打造的,融入了大量的创新元素,在法国VALLGON艺术城堡和国际艺术家基金会的直接支持下,也得到深圳文联、香港艺术家协会的关注和支持。杨馆说,在欧洲,私人VIP美术馆已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可以安放民族灵魂、传承家族精神、寄托个人情思。


入户大堂的《醉马》和红酒装饰


红酒吧


西餐吧


活动大厅


谈到樊鸿宾美术馆的建立,杨馆说,在海外20余年,有幸接触到INTER ART国际艺术基金会,参与了国际艺术创作营的工作,走访了数百家博物馆和美术馆,因此,希望在家乡建立一座国际化、高起点、高目标的美术馆。如今,在因缘和合之下终于达成了心愿,感觉美好而有意义。


主展厅入户一隅


主展厅陶瓷作品陈列架


主展厅作品陈列场景之一


主展厅作品陈列场景之二


主展厅作品陈列场景之三


谈到初建美术馆为何选择樊鸿宾老师时,杨馆长说,樊老师的彩墨画和高温色釉陶瓷两个方面的创新和修炼已经达到目前国内最高水准,其作品向观者展示了中国画和陶瓷的新视觉和新的生命活力,也开拓了更丰富的想象空间,不论是技术水平还是艺术价值,都达到了他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故而,能连续五次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项——百花奖金奖,获得了多项国家技术专利,曾作为国家礼品送给联合国代表以及美国特使,并被顶级博物馆和藏家作为珍品收藏。欧洲艺术家在评价樊鸿宾时,觉得他具有“创造宇宙的想象力”,实现了人类意识跨越梦境与现实的藩篱,激发了大家灵魂中的真善美,因而极大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潜力无限。作为一个高级别的国际水准的私人美术馆,就是想珍藏樊鸿宾老师的作品,并不断在国际上推广,让樊鸿宾老师继续代表中国当代艺术家出现在欧洲的顶级博物馆和大拍卖行。我们相信,今日的樊鸿宾美术馆有一天一定能够比肩国际知名私立美术馆。


开馆仪式上,樊鸿宾老师讲话并开香槟庆祝


杨茜馆长讲话


深圳艺术学院邹明老师讲话


大家一起开香槟庆贺


活动后的餐聚简易、热烈而有格调


来访嘉宾合影


开馆活动人员合影


本次开馆首秀“樊鸿宾陶瓷•绘画艺术展”,基本上都是樊鸿宾新近创作的,陶瓷方面包括了青花瓷和高温色釉,绘画方面包括了新彩墨和油画,许多作品都是第一次公开亮相,堪称是一场光华照人的新作处女展,一场诚足以让人迥脱尘俗的美的盛宴。


画家樊鸿宾老师在开馆仪式上的活动集锦



作品欣赏·绘画


又见山花开 彩墨 136X68cm 2019年


傈僳少女 彩墨 136X68cm 2019年


五彩裙 彩墨 136X68cm 2020年



泼水节 彩墨 136X68cm 2020年




高山上的舞蹈 彩墨 136X68cm 2020年

我从山中来 彩墨 136X68cm 2020年



天风 彩墨 136X68cm 2020年


白裙子 彩墨 136X68cm 2020年



作品欣赏·陶瓷



黑洞系列  高温色釉 40X39cm


黑洞系列 高温色釉 47X25cm


黑洞系列 高温色釉 26X21cm


黑洞系列 高温色釉 28X28cm


塌缩系列之二 高温色釉 29X29cm


塌缩系列之二 高温色釉 29X29cm


幽思 瓷板 80X80cm


菩萨蛮 瓷板 35X35cm


浮生梦影 瓷板 50X40cm


灵隐 瓷板 120X80cm xiaotu


花香若酒 青花瓷 39X19cm 

鱼之乐 青花瓷 37X18cm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