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践行高质量发展 提升普惠小微服务
2023-02-24 18: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践行高质量发展 提升普惠小微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首届“香蜜湖杯”深圳市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深圳金融局、深圳银保监局、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指导,福田区委区政府,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主办。

会上,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获得“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优异贡献奖”“深圳市科创金融高质量发展优异贡献奖”“深圳市制造业金融高质量发展优异贡献奖”“福田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非凡贡献者”四个奖项。

本次获得这些奖项,源自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主力军,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致力于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率、可获得性及满意度,解决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

“交通银行科创先锋贷——懂科创、畅享贷”,近年来,在深圳主要交通干道、科创园区的公交车上,市民不时能够看到交行这句服务科创企业的宣传口号。其实,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交行融入深圳“双区”建设、大力服务实体经济的宣言。深圳科创企业众多,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聚焦解决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融资需求,针对其“轻资产、融资难”的痛点,近年来先后推出“科创先锋贷”“专精特新贷”等创新产品,为科创企业量身定制,打造基于知识产权价值、年度缴税贡献、研发投入等授信模式,自2020年5月份推出科创先锋贷以来,服务科创企业已超过一千家。

同时,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在多个领域加大服务普惠小微企业的力度。聚焦深圳“20+8”产业集群,加大先进制造业园区服务力度。积极推广深圳普惠金融新品牌——“深惠万企,圳在行动”,积极对接政府和企业,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园区、街道、社区,持续提高客户服务的覆盖面。此外,不断优化推出线上“科创先锋贷”“供应链秒放”“深i小微e贷”“普惠e贷”等产品,将更多金融活水引流到更多中小微企业,为更多的首贷户提供金融支持。

大会现场,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立文还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了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在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打通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的创新举措,以及围绕深圳市政府做强“20+8”产业,积极出台的授信产业政策和配套做法。

接下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坚持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积极服务现代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等重点环节,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为深圳未来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以上图片由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