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红色党建+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庆祝28周年行庆
2021-11-10 14: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红色党建+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庆祝28周年行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 )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成立28周年行庆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阳光服务(消保)办公室、工会办公室联合党支部、计划财务部党支部、运营管理部党支部联合组织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了一场“红色党建+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image.png

参观学习第一站——东江纵队纪念馆

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要武装力量。东江纵队纪念馆共分为抗日救亡,武装准备,组队抗敌,突围东移等13部分。整个纪念馆展示了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

image.png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东江纵队团结抗战的历史短片,参观了东江纵队史迹陈列展览厅,现场聆听了激情澎湃的《东江纵队之歌》。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回顾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奋斗的光辉岁月。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深圳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唐红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嘹亮的誓言响彻馆内,让每一位党员再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image.png

参观学习第二站——大鹏所城

走进大鹏所城,翻开深圳百年故事。大鹏所城给人一股沧桑感,置身于此,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以往动荡的年代。古朴宁静的明清建筑群,狭窄泛旧的青石板路,斑驳陆离的旧城门,无不书写着历史的印记。所城饱经风雨沧桑,却仍坚固如初。穿行在古城里,仿佛与鹏城历史进行了一次心灵对话。

image.png

参观期间,众多党员在现场发放、讲解宣传折页,向现场游客介绍宣讲反假货币知识、反洗钱知识等基础金融知识,生动具体地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揭批诈骗犯罪的手法,进一步进行防诈骗的风险提示提升金融知识普及以及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image.png

据了解,该行将开展学习教育与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业务发展相结合,此次联合活动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创新活动方式、探索新颖交流途径,也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金融宣教工作,树立“阳光服务”“阳光消保”品牌形象的缩影。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