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2021-11-10 1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日。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灾害抵御能力,实现“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针对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疏散难、扑救难等特点,组织全行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一直在行动。当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消防知识竞答、消防器材使用讲解、消防游戏、急救技能学习、逃生疏散演练等环节,吸引全体员工积极主动参与,在紧张的氛围中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式,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的防线。“这次消防演习不仅让我掌握了火灾自救的方法,掌握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还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以后如果真的遇到突发情况,也能沉着、冷静的运用所学知识应对。”参与本次演习的银行员工说道。

不仅如此,专业讲解人员还进一步向大家展示了CPR急救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在AED教学结束后,部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举手申请实践操作,以假人教具模拟发生猝死时的紧急情况。在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后,该行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实操让我第一次真正的学习了使用方法,提升了自己的急救能力,同时也体会到急救人员的辛苦不易,值得我们尊敬。”

“消防知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及119消防日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全员“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该行将继续落实日常消防安全检查,不断提高安全隐患的能力,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警钟长鸣,为安全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消防知识竞答:了解安全隐患,灌输消防风险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消防器材讲解: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疏散演习:疏散演练及实操,提升火灾处理能力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