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优化普惠“信贷工厂”提升服务效率
2021-11-02 14: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优化普惠“信贷工厂”提升服务效率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和“放管服”改革任务,积极践行国家金融队社会责任,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普惠金融力量,同时为全面贯彻集团和总行“管理提升”的工作部署,有效落实“五要”要求,真正做到“领导为员工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近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优化“信贷工厂”流程,旨在提升贷款业务审批效率,为基层客户经理减负,更快更好的扶持小微企业,大力支持实体经济。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由普惠金融部/乡村振兴金融部牵头主办,信用审批部、风险管理部协同合作,“信贷工厂”在架构方面下设产品营销中心、授信审批中心和授信管理中心,三中心合署办公,针对业务的受理、审批、贷后管理流程形成闭环管理。7月,深圳分行“信贷工厂”进行了整体流程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在产品营销中心下设一站式受理岗,负责普惠贷款业务全环节的流转,保障各环节信息通畅,提出让客户经理只跑一次的便捷服务。第二,推出标准化产品名列,打造普惠“名品”。第三,针对标准化产品,推出“T+3”限时服务模式,自业务受理日起3个工作日内出批复的高效能模式。

此举一经推出,显著提升了对小微企业贷款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大幅提高,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力更多的小微企业搭建了坚实的根基。9月,深圳分行为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服务,并实现多笔业务自受理日起2个工作日即出批复。同时,深圳分行探索以产品带动模式,针对不同企业的金融需求,提供差别化金融产品,从实处推进小微企业授信申请效率,解决营运短缺、急用钱的难题。截至9月30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普惠仅三季度贷款投放量就较上半年提升近430%、新增普惠授信客户数较上半年增加约32%,其中首贷户占比超过45%,数据增长的背后体现了整体效能、产能的提升和深圳市小微企业对光大银行普惠业务的深度认可。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发挥模式特色优势,扩大普惠金融服务半径,为更多的小微企业首贷客户提供更高效、更全面的专属普惠金融服务。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