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建行党支部与香港青年探寻红色足迹
2021-06-01 1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党建引领 建行党支部与香港青年探寻红色足迹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  自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来,区域协调发展的壮美新画卷在南海之滨徐徐铺展,重大政策在大湾区先行先试,“十四五”规划中更是对加强港澳与内地交流合作,支持港澳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意义做了重要指示。“得其大者兼其小”,香港的未来与祖国发展大局紧密相连,两岸青年也将勇立潮头,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

image.png

在迎庆建党百年重要时期,为了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加强深港两地青年交流合作,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建设路支行党支部联合香港龙岗青年总会开展“探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与香港“一墙之隔”的罗湖区渔民村,党员青年代表一行实地感悟了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宏伟历程和“敢为人先”的拓荒牛精神。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大家重温了加强基层党建以及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对基层党建孜孜不倦的发展探索,同时近距离了解党员、人才和群团服务窗口的日常工作以及政务、警务、金融社保一体化自助服务区的运行情况,让香港青年代表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所释放的巨大发展空间。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两岸青年深深体会到党领导的从革命救国到改革兴国、建设强国的伟大实践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无论是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还是科技创新大潮,抑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青年们的脚步从未停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出携手同行,共创未来的青春之声。

image.png

最后,队伍一行来到建行智慧银行展厅参观学习,双方就“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题展开座谈,并在便民服务、住房租赁、国际业务等方面加强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设路支行党支部书记向香港青年代表介绍,建行一直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科技赋能金融服务,致力于将金融服务与老百姓的消费、支付、社交、医疗、住房、出行等生活场景融合,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有建行特色的金融服务。香港青年代表对建行在增强“三个能力”建设,践行“三大战略”,肩扛社会担当方面表示高度认同和赞赏。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两岸青年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先辈奋进力量。建设路支行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未来,建设路支行党支部也将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持续加深与港澳青年在党建引领方面的多维联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不断引导我行党员和港澳青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为助力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黄钦涛  宋秋奇)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