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保险力量托起国之所需 中国太保再摘“责任典范奖”
2020-12-18 14:0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用保险力量托起国之所需 中国太保再摘“责任典范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8日,“2020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榜单正式揭晓,中国太保再摘“责任典范奖”。这是中国太保连续第11年登上这一重磅榜单,也是今年唯一一家上榜的保险企业。

image.png

2020年,中国太保继续发挥责任担当,运用保险力量在国家战略、脱贫攻坚、养老健康、绿色金融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在“战疫”的特殊年份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进博会顺利举办。

国家战略中的“太保方案”。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提供“产、寿、健”一站式综合保险保障和一体化风险管理服务,总保额8848亿元。此外,“一带一路”、科技强国、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和粤港澳大湾区……在这些国家战略推动过程中,太保都以风险管理、经济补偿、社会管理和资金融通的专业优势来“添砖加瓦”,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image.png

“战疫”中的“太保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太保当好“顶梁柱”,在提升企业抗灾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两方面提供坚实金融支持,推出了专项支持复工复产七大举措,为重点领域企业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险保障或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太保复工复产专项保障累计在35个重点省市落地,为11000多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额逾26亿元。

image.png

脱贫攻坚的“太保堡垒”。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太保聚焦“三区三州”深贫地区、上海对口支援地区、“两镇三村”结对帮扶地区等重点区域,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凝聚“全司一盘棋”的工作合力,依托“精准脱贫”与“精准防贫”双轮驱动,深化具有太保特色的保险扶贫长效机制,为民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贫“堡垒”。

image.png

“保险+养老+健康”的“太保模式”。中国太保为健康中国建设和服务养老保障体系贡献保险力量。在健康布局方面,通过《2020-2025年大健康发展规划》,用5年时间着力将太保打造为国内领先的健康保障综合服务提供商;在养老布局方面,已拥有养老金领域的全牌照,全面服务政府、单位和个人三大养老金支柱;养老社区太保家园已在成都、大理、上海、南京、杭州、武汉等地落地,绘就“东西南北中”养老产业全国布局发展蓝图。

image.png

绿色中国的“太保样本”。中国太保员工捐资逾1900万元,在三江源建成1000亩生态公益林,开创了高原地区园林式绿化造林的先河;运用风险雷达等高科技风险服务工具、气象指数保险等创新方案应对气候变化挑战,防灾减损;建立包含环责险、安环险在内的多层次的绿色保险体系,累计提供新能源风险保障近万亿元,为我国经济向绿色化转型提供融资支持。

image.png

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创办于2008年,以ISO26000(国际标准化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可行性研究及论证)、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指南等国际通行标准为参考进行评选,是国内较为权威的社会责任榜单。其中,“责任典范奖”旨在表彰在企业发展中全面落实责任价值观,综合表现优异的企业。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