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行动
2020-11-29 08:0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  近日,老年人办理业务被拒收现金的情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考虑到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帮助老年人解决这些生活中“不可承受之重”,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实际上,拒收现金不仅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障碍,更对所有市民带来了日常生活上的不便,常常会有市民遇到电子设备没电、通讯信号不佳而无法完成支付的情况。为解决该问题,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深圳地区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进行部署,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调动本行资源,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工作机制,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日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辖属的保税区支行、科苑支行担当起福保街道、桃源街道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牵头银行。两家支行正陆续携手街道内其他银行,通过划立网格化责任区,开展“全覆盖、无遗漏”拉网式巡访。该行还有30余家支行也全部出动,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牵头银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工作。

 为保证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有的放矢,正通过巡访的方式,重点走访停车场、商超、餐饮等商户主体,对群众投诉举报过和出现过拒收现金行为的商户主进行宣传教育并及时上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积极向公众宣传、讲解现金收付的相关法律和政策,通过宣导拒收现金违法后果,鼓励公众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同时,为提升广大市民对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发挥银行网点宣传阵地作用,打通行内行外,结合线上线下,充分利用好网点电子屏、微信公众号、主流新闻媒体等渠道,将标语、海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资料送入千家万户,充分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引导工作。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是一项兼具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的工作,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组织开展定期寻访,持续关注网格化责任区现金收付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周边社区、单位、学校、工厂、市场、商家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真正保护好消费者权益,让金融与技术的进步给人们的美好生活带来更多价值。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