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服务不止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荣膺“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
2020-11-09 17:5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精耕服务不止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荣膺“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  近日,“第十一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暨第三届“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公布获奖单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荣膺“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 

本次评选共有22家单位获得“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单位”奖项,作为深圳银行业的优质服务品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为根本,回归金融服务业本源,围绕实体经济,积极服务“双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转型和广大市民金融需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主动转变经营模式,全力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双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支持。该行不仅加大了对传统外贸、跨境电商、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旅游娱乐等传统行业的资金投放,还主动创新银企对接模式,对接街道办走入辖属工业园区及科技园区进行上门服务,推出浦发“组合贷”产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建立“应急转贷”快速审批通道,推动普惠金融线上经营,多举并措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着力打通了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近期下发的2019年度深圳市银行机构综合评价情况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综合评价评级为A级。

致力顾客满意是坚固基本。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传播“新思维、心服务”的品牌主张,以开放、前瞻、创新的思维方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提供诚心、专心、用心、贴心、全心得“五心”服务。在服务客户的整个旅程中,该行在产品、渠道、营销与服务上全面追求客户满意,一方面洞察客户需求,实现对客户全流程、实施精准的服务,一方面在细节处入手,将心比心,提供贴心服务与增值服务。为打造更高品质服务、更高效率运营的营业环境,该行推动营业网点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以崭新功能布局和智能设备,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该行还在营业网点推行6S精益现场管理,明确员工行为规范及客户服务行为标准,仪容仪表、礼貌用语整齐划一,给客户提供体贴入微的稳定服务。 为满足客户的高标准高要求,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加强员工培训,大力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以真诚专业的高效服务协助客户创造价值,数年来,该行多位员工获得行业内服务明星称号。

保护顾客权益是重中之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服务科学评价体系,保证产品与服务进入市场前的全面审查以及进入市场后的精细管理与质量担保,以积极态度应对客户投诉,通过耐心沟通与反馈解决客户的不满意,并根据实际情况努力解决产品或服务流程的设计缺陷。为应对日益复杂的金融消费市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号召,承担金融国企社会责任,通过扎根营业网点、走入社区企业、建立网络阵地、推出“浦小保”消保品牌,将推广金融知识、防范金融犯罪的图文、海报、短视频、直播互动带入千家万户,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了有重点的普及活动,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能力,维护了金融市场和谐稳定,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超出顾客预期是不变追求。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立足市场,着眼市场,创新推出新产品新服务解决客户痛点。抗击疫情期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以“浦惠到家”生活服务平台为有需要的社区物业、药店、企业主和管理人员免费提供商户物资预约、人员信息登记、企业员工健康信息登记、订餐服务等功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便捷的实用工具,得到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同。在国际贸易形势、经济环境相对严峻的背景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主动担当,利用 FT账户体系账户先发优势,为“双区”企业提供高效、安全、便利的跨境结算、跨境存贷款和跨境资金池等多样化产品选择,切实为客户疏通了跨境经营的多个堵点;该行将跨境电商客群纳入特色经营领域,结合区域产业集聚优势,建立跨境电商专业化服务团队,打造跨境电商特色化经营网点,有效激活市场活力。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抢抓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重大政策机遇,持续建设“浦银科创”品牌,针对企业提供从初创、成长到拟上市、上市后全生命链条的融资融智。今年来,该行助力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上市,近期创新推出知识产权保险质押贷款,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优质服务的背后,也有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一面。该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为标准,大力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打造深圳金融服务品牌,显著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该行进一步打造开放共享的数字化服务新模式,利用数字技术与客户建立更深入连接,通过跨界合作、流程改造提升客户感受,打造人性化、个性化体验。未来,该行将进一步深化科技与业务融合,加强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场景融合和互联互通,将金融服务无缝嵌入客户的生产生活场景,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获评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团队离不开全行的整体协作,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从后台支撑、中场运营到一线营销,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愉快服务。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保持对自己、对客户的初心,提升员工为客户排忧解难的共情能力,通过日复一日的坚持在细微之处优化客户旅程,让员工和客户双方的满意度都得到质的提升。”

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创建活动由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作为主办单位进行开展。据悉,该活动现已成为深圳市品牌活动之一,也是深圳市唯一关注提升服务质量的公共活动。多年来,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围绕金融服务业、酒店旅游业、公共服务、保险行业、医疗美容、汽车服务业、餐饮、商贸连锁、物业管理、售后服务中心、建筑业等多个行业展开服务质量评估工作,在深圳市企业中树立了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战略和以顾客满意为标准的质量观,涌现了诸如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等近百家“服务明星单位”,评选出了数百支“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团队”,千余人荣获“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殊荣。未来,该活动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建立更科学的服务质量综合评价体系,推动深圳现代服务业不断发展。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