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76 创逾一年新高
2020-09-02 09:25
来源: 中国网

7连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76 创逾一年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消息,9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76,上调12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498。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7日调升,创下2019年5月14日以来新高。2019年5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为6.8365。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安信证券指出,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周期可能刚开始,未来或许步入中期升值通道。中信证券认为,后续人民币汇率或呈现为斜率放缓的升值走势。在当前中美利差仍处高位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的升值预期或将保持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申万宏源分析师秦泰分析称,此前美联储货币政策目标将“就业”调整到“通胀”之前,并允许就业超出最大水平;将通胀目标调整为“一段时间内平均2%”。美联储货币政策框架调整,与我国“货币政策正常化”大幕开启的政策导向再度分化。秦泰认为,人民币将在复杂环境中仍趋于升值。

中国银行研究院刘义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下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不断升值,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走强。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