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民建罗湖三支部探索社会服务工作创新实践
2021-12-02 15: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乡村振兴:民建罗湖三支部探索社会服务工作创新实践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 (记者 张俊达)近日,民建罗湖三支部积极响应民建深圳市委会关于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号召,在民建罗湖总支和南湖街道办事处的统筹安排下,组织罗湖民建会员企业——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赴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普合乡、央索村、新丰村、岩腊村和者江村等结对帮扶村开展扶贫调研。

image.png

结对帮扶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听取各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帮扶需求,了解结对帮扶村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空间,并与各结对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就各村存在的问题和困境进行现场研讨。随后,民建深圳市委会企业委副会长、罗湖三支部委员、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清标代表八马茶业向普合乡、央索村、新丰村、岩腊村和者江村五个结对帮扶村捐赠帮扶资金,共计9万元。

民建罗湖三支部发动会员踊跃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等系列慈善公益活动,鼓励会员企业家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在社会服务工作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总结经验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组织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鼓励企业家会员服务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扶贫工作部署,坚定扛起民营企业社会责任。

二是加强组织保障。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家会员在企业内部组织社会服务工作队伍,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提升精度,并注重帮扶效果转化,发动企业对落后地区学校建设以及对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等。

三是发挥产业互助效应。疫情期间,茶叶生产销售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困难。吴清标同志发动八马茶业“以购代捐”,联合人民日报发起爱心预售,非常时期不压价、不欠款,缓解上下游企业、农户资金周转困难,助力茶产区复产复工。

image.png

下一步,民建罗湖三支部将团结全体会员,继续坚持以社会服务为工作重点,总结过往经验做法,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帮扶方法,争取为社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民建罗湖三支部主委、南湖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周朝暾,八马茶业政府事务部主任梁贵等参加了扶贫调研活动。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