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管控数“治”化云从科技出席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2021-11-29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疫情管控数“治”化云从科技出席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田志强)11月26日至27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峰会以“建设数字政府,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与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是以数字政府为主题的高峰论坛。

image.png

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链链主企业云从科技率先将AI技术运用于数字政府政务服务,人机协同操作系统(CWOS)的众多应用成果之一——隔离场所精准管控系统亮相峰会,通过“感知 -认知 -决策”核心技术闭环运用于数字政府建设,在抗疫第一线助力实现数字政府运营效率、人文关怀双提升。

image.png

数字建设案例——隔离场所精准管控系统

数字政府的转型过程,不光面临体制机制的创新,更面临着新时期下的新挑战。伴随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来临,如何利用AI、大数据等技术提质抗疫水平已经成为考验治理水平的一环。

image.png

2021年外防输入压力下,隔离场所成了抗疫战场“桥头堡”。云从基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CWOS,打造以AI为核心的“隔离场所精准管控系统”,通过科技创新驱动疾病防控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机制的革新,构筑精准管控的新模式、实现治理现代化的新标准:1.从“多次近距离测温”到“秒级远程健康关怀”:针对医护人员、隔离人员接触感染风险,通过隔离人员房间部署的关怀终端,让医护人员远程即可实现一体化的远程问询和自动测温;2.从传统“人盯人”,到智能“AI盯人”:云从隔离场所精准管控系统融合了外出行为识别、核酸采样识别等多个业务算法,对隔离人员的擅自外出行为进行智能精准监测,替代了安保人员24小时视频盯梢;3.从“单场所基础管理”到“全域智能精准管控”:云从隔离场所精准管控系统通过数智融合,建立覆盖全流程的“一人一档”、“一店一档”,让各级专班精准掌握隔离场所管理情况,降低处理问题的管理时滞。4.从“高压人工督导”到“人机协同防院感”:在紧张的疫情管控中,系统能够自动智能识别工作人员在脱摘防护服时,口膝过近、手部误触、误摘口罩等操作不当行为,协同驻店督导员提升督导效率,助力院感防控工作。

目前系统已陆续在全市多区10余家隔离场所上线使用,管控房间近2000个,累计服务隔离人员达16000人,服务总时长超300万小时,替代数10万次医护房间现场巡查工作,及时处置擅自外出事件近204起,监测内部管理违规行为逾148起。

截至今年底,将实现广州全市隔离场所全覆盖,总计隔离场所数超100家,管控房间超12000个。未来将实现在更广地域上的部署落地。

在数字赋能下,未来的数字政府必然走向智慧阶段。顺应数字文明的浪潮,云从科技基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打造的“CWOS城市驾驶舱”,以赋能新时代的智慧治理为核心,共筑“数字城市AI新引擎”。以技术融合创新转化为实用效能提升,以帮助城市管理者及时精准地预测需求、研判形势、采取行动,从多维度推动城市的协同、高效发展,不断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不断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一起数“治”未来。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