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坚:助力交通智能化升级构筑美好出行未来
2021-06-02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赵志坚:助力交通智能化升级构筑美好出行未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记者 方之颖 )近日,由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天安数码城集团联合主办的“双区驱动·深度融湾”2021首届湾区科技产业创新(惠州)金山湖峰会在惠州市惠城区康帝国际酒店如期举行。

峰会当天,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赵志坚受邀出席,并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赵志坚接受记者采访

聚焦商用车安全及信息化系统研发保障出行安全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明技术”)创立于2002年,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商用车安全及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锐明技术深耕多年的商用车安全领域,企业一直注重技术研发,覆盖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视频技术等,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完善自身核心技术体系。

据赵志坚介绍,锐明技术对于商用车各场景智能化应用的理解体现在方方面面。如,在深圳出租车上的应用,锐明给出租车基本运营提供了全套的技术保证设备,其中车辆中控主机,集成了出租运营打表、计费、支付、服务评价等功能,更好地保障运营效率和乘车服务质量。此外,锐明还提供了多种能够保障城市和乘客安全的系统,比如驾驶员身份核验系统、车内异常情况识别系统、一键报警系统等。在车载系统的基础之上,锐明也提供后台云端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找回乘客遗失物品,可以掌握任何时间段出租车的空驶率,清楚每位司机的营收情况,这极大地协助了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工作。

他补充说道“将人工智能技术深化到每一个具体的辅助驾驶及主动安全应用场景,是锐明技术自创立以来坚持的发展目标。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锐明技术已经开发并形成了多个具有深度开放性的技术开发平台,未来锐明技术将在坚实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研发能力。”

扎根中国放眼全球市场

目前,锐明技术已在深圳、重庆、上海、南京、北京、成都等地均设有技术研发中心,研发投入连续多年保持在主营收入总额的12%以上。公司以深圳为中心,辐射国内30多个省市以及北美、欧洲、中东等地,建立起以子公司、办事处等为载体的营销和售后服务体系。据了解,锐明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全国两会、北京公交、深圳出租、美国校车、土耳其出租、印度公交、厄瓜多尔综合交通等大型交通安保项目提供安全保障及信息化服务。

赵志坚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锐明技术在国内外市场都具有一定的占有率,去年在海外的销售收入增长率已经超过国内。数据显示,锐明技术去年有46 %的销售收入是来自于海外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赵志坚向记者介绍到,“锐明技术在海外主要负责两个板块,一是提供合规性监管解决方案,二是提供安全运营解决方案。在欧洲,我们的设备大量用在货运车上,为货运司机的主动安全提供辅助。什么叫主动安全?当发生事故之前我可以辅助驾驶员驾驶车辆,比如说当车辆离前车太近、左右车道偏离航向、驾驶期间没有按照规则目视前方、打瞌睡、打电话等等,辅助驾驶都将一一纠正。此外,在美国锐明的设备也广泛运用在校车上,为校车的公共安全以及政府的规则监管发挥积极作用。”

双区驱动,深度融湾,是首届金山湖峰会的主题,也是在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惠州全面抢抓机遇的选择和决心。对于惠州此次释放出来的政策红利,赵志坚表示期待,“惠州现在有如此好的政策扶持,同时还具备相当多的土地和别的资源,相信随着惠州深度融湾的发展,‘总部在深圳,制造在惠州’将会成为更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新发展模式。”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