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有料”水径社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2020-11-18 1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有趣、有料”水径社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梁意 吕珲桦)为提升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力量联动,共同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新格局,促进居民参与社区自治。近日,由龙岗区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专项经费资助的水径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线下宣传活动在华润万家顺利开展,三百多名社区居民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为增强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群众内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食品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向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600余份,派发互动宣传品150份,解答咨询40余次,达到预期宣传效果。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食安互动游戏、“你送我检”免费检测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常见食安知识。

“我之前一直以为多吃青菜就是对身体好,现在才知道吃什么都要适量,要营养搭配”“我刚从华润万家买回来的蔬菜,麻烦您帮忙检查一下,看农药残渣有没有超标?”活动现场,看到快检工作人员对各类食品进行现场快检演示,买菜路过的居民纷纷拿出刚买好的食材来体验一番。寓教于乐的活动,直观的体验让居民为互动游戏点赞。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接下来,水径社区还将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社区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让居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