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家长反映布心片区学区划分不合理 罗湖区教育局:待新学校建成后优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长反映布心片区学区划分不合理 罗湖区教育局:待新学校建成后优化

分享

已经考虑到布心片区小区众多,人口密集,学位较紧张。2017年,由布心片区布心小学、翠茵学校等8所小学组成"翠茵--布心"大学区招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郑铮敏)近日,有家长反映罗湖布心片区学区划分不合理,建议进行调整。罗湖区教育局作出回应,表示该片区即将建成两所九年一贯制新学校,后续将优化学区划分。


报料:布心片区学区划分不合理


11月4日,有家长发帖《布心小学,何时加入大学区?》,反映布心片区学区划分不合理:“布心小学在今年录取到了F类,去年也录取到了F类,不管教育局怎么限制,整个布心大学区报名入学的总人数还是很多。”他表示:“既然是大学区,就应该让人自由选择和流动。请罗湖区教育局尽快调研布心片区的学位划分。”


 

布心小学


回应:会认真探索实行更好的学区划分和招生办法


面对家长的质疑,记者就此事联系罗湖区教育局。该局在11月4日作出回应:“已经考虑到布心片区小区众多,人口密集,学位较为紧张。在2017年,由布心片区布心小学、翠茵学校等8所小学组成‘翠茵--布心’大学区招生。从布心片区实施大学区招生探索四年来,片区招生秩序趋于平稳有序。”此外,教育局还向家长公布了该片区的改造进展:“当前,布心片区正在进行棚户区改造,即将建成两所九年一贯制新学校,在新学校建成后,我们将认真调研片区学位和生源分布情况,按照就近入学的要求,科学合理地统筹和优化片区学校的学区划分。”同时,罗湖区教育局表示“将总结我区大学区招生的经验,认真探索在布心片区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更优化的招生办法”。

 

热议:学区政策不合理,希望能尽快调整


有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现今学区政策不满,认为布心片区中邻近学校本可以组成大学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集中,但相关部门懒政,相关政策实行不合理。”也有家长认为:“既然新学校即将建成,那就看看管理部门如何进行调整,希望有个满意的结果。”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