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飞阅福田:以歌为媒 “城市之歌”让世界听到深圳

2018-10-08 11:44来源:深圳新闻网

刘洋表示,希望通过协会名誉主席的加盟,帮助福田的音乐人才更好地汲取生活的养分。

“民间”音乐力量反哺福田原创乐坛

福田一份份喜人的文化艺术成绩单背后,离不开“民间”的力量对这座中心城区的反哺和回馈。福田音乐家协会主席刘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五年来福田区音乐家协会形成了一套非常完善的评选系统,每年收集协会会员创作的新作品,再由协会邀请的评委进行评选。

“年底我们还将做三场社区音乐会,一个年度的颁奖典礼。每一场活动评委都是由协会的名誉主席和副主席中产生。”刘洋表示,福田音乐家协会在成立之初,便成立了一个阵容强大的主席团。邀请了高晓松、宋柯、汪峰、李健、向雪怀等国内华语乐坛创作方面的一线人物担当协会名誉主席。“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名誉主席的加盟,帮助福田的音乐人才更好地汲取生活的养分,并通过他们喜爱且擅长的形式——音乐来记录这个城市,来记录他们在深圳在福田生活的脚步以及这座城市发展的步伐”。

记者了解到,在政府和“民间”力量的大力扶持之下,许多原创音乐人的原创音乐创作水平得到极大提升,越来越多的本土音乐人带着他们的音乐作品扬帆出海,成为深圳原创音乐大军中一支不可小觑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陈飞]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