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飞阅福田:以歌为媒 “城市之歌”让世界听到深圳

2018-10-08 11:44来源:深圳新闻网

马林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希望创作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福田好歌曲”唱响全国。

浸润人文情感的主旋律作品才能直抵人心

据介绍,《深圳之夜》的创作灵感源于一次陪同著名作曲家印青在莲花山的创作采风,夜晚两人站在莲花山顶俯瞰深圳,满城的灯火璀璨尽收眼底。作为一名来深建设者,亲历着深圳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卷,一时间,内心感慨万千。创新,包容,拼搏,年轻……一系列词语在两人的脑海里不停的萦绕。

回到酒店后,印青立即抓住音乐灵感开始创作。当晚凌晨三点,马林海接到了印青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印青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将灵感哼成了旋律,一首展示深圳中心城区生动气韵的城市主旋律歌曲《深圳之夜》就这样诞生了。

主旋律的作品如何不灌输不说教,用当代人喜爱的方式传递温暖和希望,贴近时代精神风貌反映当代年轻人奋斗的心声。马林海认为,贴近生活,浸润人文情感有温度的歌曲才能唱到百姓的内心深处。《深圳之夜》便在歌词创作过程中着重提炼了年轻人在城市奋斗过程中产生的酸甜苦辣的故事,用当代观众喜爱的方式润物细无声的引起大家情感共鸣。

“深圳是充满梦想的城市,有梦想就要有歌唱,我们想通过我们的努力,把大家的梦想、心声,用音乐的形式表达出来,这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职责。”马林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直有个梦想在萦绕在心头,那便是创作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福田好歌曲”,让它唱响深圳、唱响广东,乃至全国。

[责任编辑:陈飞]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