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飞阅福田:以歌为媒 “城市之歌”让世界听到深圳

2018-10-08 11:44来源:深圳新闻网

《飞阅福田(第二季)》网络视频。

深圳中心区夜晚上演的灯光秀表演。

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邓涛 黄思凌 实习生 李可颖)“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音乐作为人类最为古老美丽的语言,浸透着社会生活的每个神经末梢,印证着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飞阅福田(第二季)》的第三期将目光对准了福田区的原创金曲背后的故事,我们邀请到了福田本土作词人马林海,福田文体中心艺术总监乐汉宁等人作为特邀嘉宾,为读者对福田本土原创金曲创作背后的文化生态背景进行梳理和分析。

2012年初,福田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高品质国际化文化强区的文化发展目标,描绘出福田文化未来的发展蓝图,激发了音乐创作的生产活力,一批具有艺术性、观赏性和思想性的文艺精品与优秀原创歌手从福田喷薄而出,为深圳积累了《深圳之夜》、《南方以南》、《老家》等脍炙人口的金曲,成为传递人民心声的“城市之歌”。

“南海的风啊吹过那莲花山,这一城的灯火使我感到温暖,相信明天相信明天,真情依然真情依然,让我的梦儿飞向遥远。”这首由福田文化顾问、著名作曲家印青与福田本土作词人马林海联袂主创的《深圳之夜》,以字字含情的歌词、优美的意境,展现了深圳中心城区的蓬勃朝气和绚丽美景,歌声中“青春作伴”的归属感让一个人和一座城市紧紧相连,充分展示了人们对这这座城市的真切感受与真诚情感,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传唱。

[责任编辑:陈飞]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