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飞阅福田:以歌为媒 “城市之歌”让世界听到深圳

2018-10-08 11:44来源:深圳新闻网

乐汉宁认为,福田文化市场的繁荣,离不开政府部门出台的各类扶持激励政策。

文化产业发展离不开政府“有形的手”

在福田区文化体育中心艺术总监乐汉宁看来,福田文化市场的稳定和繁荣,离不开政府部门出台的各类扶持激励政策。一直以来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性文艺创作事业发展,在文化投入、阵地建设、人才培养、营造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全区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

乐汉宁告诉记者,政府作为文化发展强有力的“推进器”,福田区近年来不仅举办了《印青作品音乐会》等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音乐活动,同时搭建了《飞歌福田》等原创音乐舞台,吸引市民积极参与,让政府音乐工程的“根系”延伸到更为深广的基层土壤里,为原创音乐之树播撒了阳光雨露。

“我自1994年便投身于福田公共文化事业,那时候起福田区便积极开展了原创音乐人才培养、创作生产、推广传播等相关工作,举办了一系列原创歌曲创作比赛,为文艺工作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也正是得益于福田区良好的文化创作环境,据乐汉宁介绍,深圳市举办的《十月原创音乐会》评选活动,每年都将吸引近千首原创音乐作品参与评选,颇为自豪的是,自己和马林海一同创作的《卓玛的故事》、《母亲的目光》、《在帕米尔的月光里》等作品连年入选。

[责任编辑:陈飞]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