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握手楼"的逆袭 深圳首个城中村人才公寓美呆了

2017-12-15 16:08来源:深圳新闻网

公寓内打造了集聚会、会客、健身、影视、主题活动组织功能为一体的的“青年之家”(图片来源于福田住建局)

从村民楼到时尚的人才公寓,如何完成“华丽转身”?

据了解,为营造适合青年人才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活社区,项目会同步升级村民楼内部和外部环境,创新性地增配电梯及空中连廊;在安全整治方面,全面完善了消防、安防、监控、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重新铺设房屋内部管线,增加烟感、灭火器等设备,显著提高城中村安全系数;同时为突出智慧城市的特点,改造中充分融入“互联网”、“物联网”理念,启用智能化社区管理系统及APP,通过专业化管理团队,营造“生活+居住+休闲+汇聚人才+创业”五位一体的社区空间。值得注意是,改造后社区另一个标志性的公共空间是项目的第五立面,即屋顶花园。29个屋顶根据各自所在的色系形成色彩缤纷的屋顶空间,这些屋顶包含了洗衣房、菜园和休憩花园。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