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深圳高楼集体玩“消失”?都是灰霾惹的祸!

2018-08-21 10:04来源:深圳新闻网

俯瞰平安金融中心塔顶和福田中心区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黄思凌)8月20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官网获悉,深圳市气象台于8月20日14时20分在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光明区,龙华区和龙岗区发布灰霾黄色预警,预计上述区域能见度将降至3公里以下。

记者在福田中心区看到,大量的灰霾笼罩在城市上空,不少著名的地标性高楼大厦玩起了“隐身术”。比如,平安金融中心大厦若隐若现,在上午11时、下午4时等灰霾最严重时候甚至完全看不见。记者操作无人机航拍福田中心区的灰霾情况,在海拔500米左右的高空,无人机的视线就被灰霾完全挡住。距离不足一百米的平安金融中心都看不见任何踪影。

福田、南山、宝安出现中度灰霾

深圳气象台表示,由于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珠海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和雷阵雨,最大雨量26毫米出现梅沙街道东部华侨城站,其它地方降雨普遍在5毫米以下;早晨深圳受均压场影响,风力微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上午相对湿度大,普遍在85%以上,中西部地区记录到轻雾,能见度2-5公里;午后湿度下降,中西部地区出现轻度至中度灰霾,目前分区灰霾黄色预警生效中。

21-22日多云,局地易出现雷阵雨,风力持续微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能见度较差,部分时间有轻雾或霾,其中21日早晚湿度大,有轻雾,中午以后湿度下降,大部分地区轻雾会转成轻度灰霾。23-26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有时雨势较大。

提醒:要带好雨具避免户外剧烈运动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深圳降雨频密,今明两天局地仍有阵雨,请市民出门带雨具,并注意远离河道边和危险边坡等区域。今明两天能见度较差,请驾驶人员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霾,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避免户外剧烈运动。

  记者操作无人机航拍福田中心区的灰霾情况,在海拔500米左右的高空,无人机的视线就被灰霾完全挡住。距离不足一百米的平安金融中心都看不见任何踪影。

[责任编辑:许可馨]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