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次捧起苏迪曼杯!国羽剑指巴黎奥运
2023-05-22 10: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13次捧起苏迪曼杯!国羽剑指巴黎奥运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队第13次捧起苏迪曼杯!

21日,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于苏州落幕。在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国羽3:0完胜对手,实现苏迪曼杯三连冠。

郑思维/黄雅琼代表国羽率先出场,最终以2:1逆转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第二场男单较量,石宇奇2:0战胜李宥奎。之后女单对决由陈雨菲对阵安洗莹,陈雨菲发挥稳定,2:0终结比赛。

国羽三连冠

第一场混双比赛,国羽派出郑思维/黄雅琼对阵徐承宰/蔡侑玎。开局,“雅思组合”失误较多,以18:21输掉第一局。次局,郑思维/黄雅琼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几度追平。关键时刻,“雅思组合”顶住压力,以22:20扳回一局。决胜局,郑思维/黄雅琼状态回暖,开局打出一波5:0,最后以21:8逆转比赛,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石宇奇对阵李宥奎。石宇奇发挥出色,21:13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石宇奇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21:17逆转获胜。

第三场,陈雨菲迎战安洗莹。陈雨菲先以21:16赢下第一局,随后又以22:20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利。

剑指巴黎

今年的苏迪曼杯是巴黎奥运积分赛的首站比赛。在第13次拿到冠军奖杯后,国羽也吹响了冲击巴黎奥运的号角。

女双和混双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黄雅琼/郑思维是国羽最值得信赖的组合。半决赛在同日本队战至2:2平后,最后一个出场的陈清晨/贾一凡顶住压力,为国羽拿下宝贵的一分。

纵观整届大赛,“雅思组合”的发挥同样稳定。无论是1/4决赛对阵印尼队,还是决赛对阵韩国队,黄雅琼/郑思维在落后的情况下总能将比分逆转。除了过硬的球技,经历各种大赛的历练,二人的心理素质非常强大。正如决赛逆转韩国队后,郑思维所说的:“翻盘时有坚定的信念,正是这种信念让对手发怵。”

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国羽有意培养新人,尝试新组合,并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去年,刘雨辰和欧烜屹搭档男双。初征国际赛事时,他们的世界排名在200名开外。经过一年的努力,两人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5位。

本届苏杯,“新双塔”刘雨辰/欧烜屹的表现令人惊喜。他们半决赛连救4个赛点,实现惊天大逆转的同时,也为国羽保留了争冠希望。

男单方面,自林丹、谌龙等人退役后,国羽一直缺乏领军人物。排名最高的石宇奇受到伤病困扰,状态并不稳定。不过本届大赛,石宇奇通过表现证明了自己,他出战的5场比赛全部获胜,也成为此番国羽出场次数最多、取胜场次最多的选手。

2023赛季,国羽女单频频遭遇失利。何冰娇状态起伏不定,王祉怡饱受伤病困扰。不过好在陈雨菲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成为女单关键的得分点。

苏迪曼杯获胜,这仅仅是国羽冲击巴黎奥运的第一步。胜利从来不是体育的终点,竞技是永无止境的征程。在这一刻,国羽健儿可以稍作休息,尽情享受拼搏过后的喜悦和荣耀。但之后,更重要的赛事、更激烈的交锋正在等待着这支王者之师。(邢蕊)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