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制定全面系统方案促进市场发展 开市年余公开融资超400亿元
2023-05-22 09:58
来源: 深圳商报

北交所制定全面系统方案促进市场发展 开市年余公开融资超400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第五届西城区企业上市主题交流活动”近日在京举行。围绕北交所高质量发展,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主任鲁颂宾表示,证监会正按照坚守定位、发挥特色、错位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这个主题,研究制定全面系统的方案,促进北交所高质量发展。

据北交所总经理隋强介绍,北交所开市一年多来,市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北交所上市公司已近200家,是开市时的两倍多。2022年,北交所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38.11亿元,增长超10%,九成以上公司实现盈利。北交所上市公司已涵盖国民经济34个行业大类,企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领域,切实体现了制造业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发展方向。

开市以来,北交所累计股票公开融资超400亿元,平均每家2亿元。北交所先后上线北证50指数,推出融资融券和混合做市交易,丰富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方式。截至目前,北交所合格投资者已有544万户,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资金等踊跃参与市场交易。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