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发布最新行业无人机平台 不关机也可更换电池
2023-05-22 09:56
来源: 深圳商报

大疆发布最新行业无人机平台 不关机也可更换电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5月18日,大疆正式发布最新行业无人机平台Matrice 350 RTK,这是继3年前M300 RTK同款机型发布以来第一次全面升级。它拥有全新图传系统和操控体验,以及更高效的电池系统,同时搭配丰富负载,是目前大疆行业性能最强、负载最大的旗舰飞行平台。

飞行性能上,M350 RTK延续上一代产品的设计理念,最长55分钟续航,最高海拔7000米飞行高度,拥有最大12米/秒的抗风能力。M350 RTK展开状态下支持IP55防护等级(折叠状态为IP54),可在-20℃至50℃的环境温度中工作。飞行器及传感器系统还采用冗余设计,具备六向双目视觉和红外传感功能,可全方位避障。若搭配毫米波雷达,能有效探测30米以内微小障碍物,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另外,M350 RTK新增机臂到位检测功能,以防用户机臂套筒操作不到位。

M350 RTK标配DJI RC Plus遥控器,支持双控模式,续航6小时,最远图传距离可达20公里。与4G网络共同协作,能够帮助飞行平台更好应对城市楼宇、山区等复杂环境下的信号遮挡状况。遥控器自带7英寸高亮大屏,阳光下图像也做到了清晰呈现。

M350 RTK电池是本次升级亮点。M350 RTK配备全新TB65双电池系统,支持电池热替换,严寒酷暑下电池仍可循环作业,轻松实现多架次不断电飞行。同时电池循环充放可达400次,进一步降低了单架次电池使用成本。BS65智能电池箱采用全新万向轮设计,方便运输和转场,可一站式解决电池充电、储存及运输问题。据悉,M350 RTK无需关机便可快速更换电池,搭配快充充电箱能够不间断作业,配合高级双控模式,让不同行业用户实现更为高效智能的协同作业。

大疆表示,截至目前,大疆经纬(Matrice)系列无人机在能源、测绘、应急救援、环境监测等诸多领域发挥了价值。在测绘领域,M350 RTK支持多种航线,配合仿地飞行和智能摆动拍摄功能,可高效采集数据,大幅提升测绘工作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

在公共安全领域,M350 RTK凭借高精度打点定位和云端实时建图等功能,可实现空地协同。配合大疆司空2可快速完成现场建模,并将指挥信息传递至飞行平台及地面作业人员。

在电网及能源巡检领域,M350 RTK通过在线任务录制,可生成巡检航线,实现自动化作业,减少重复性巡检工作,提升巡检效率;使用精准复拍功能时,支持自动框选和手动调整拍摄目标,提高重复拍摄准确性,提升巡检作业质量。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