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圈粉”!国产的它,更好卖?有商户一年狂卖3000万元!你可能也爱吃
2023-05-21 09:48
来源: 央视财经

太“圈粉”!国产的它,更好卖?有商户一年狂卖3000万元!你可能也爱吃

人工智能朗读:

我国是猕猴桃生产大国,果园面积与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位,但与此同时,进口量也同样位居世界首位,进口的奇异果与国产的猕猴桃对阵,谁更胜一筹?

凭实力“圈粉” 国产猕猴桃不输进口奇异果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6885fc9475fb1652230f861e66a6fce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红心猕猴桃的果心呈放射状,口感软糯,入口即化。金果猕猴桃汁水丰富,口感酸甜。普通的绿心猕猴桃也在不断改良,其中徐香和翠香两个品种颇受市场认可,市场价也可以卖到每斤8元左右。

ce188a3f3006063e2c77475b49b495b9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即便如此,国产猕猴桃与进口奇异果之间的价格差距依然悬殊,记者走访了解到,进口果往往100g左右的单果售价就在10元以上。对大部分水果经销商而言,近年来国产猕猴桃的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其实比进口奇异果更好卖。

陕西西安某水果批发市场商户吴撤告诉记者,国产猕猴桃的量非常大,每年的销售额在两三千万元左右。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