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冷空气来袭!气温“大跳水”,暴降15℃!长袖先别收
2023-05-19 08: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紧急提醒!冷空气来袭!气温“大跳水”,暴降15℃!长袖先别收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我国降水整体减弱,陕西、河南等地炎热天气仍在线。但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天气将再度变得复杂起来,明起至周末东北、西北等地降水发展增多,局地最高气温将从30℃以上降至15℃左右,短袖直接换长袖。

18、19日南方降水减弱 东北等地降水又将发展

18日南北方降水总体减弱,但短暂“消停”后,明起东北等地新一轮降水又将发展增多。具体来看,今天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中西部和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19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西藏东南部、贵州中南部、广西西北部、广东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20日,黑龙江中东部、西藏东南部、青海东部、甘肃东南部、江汉东部、江淮西部、江南中北部和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60毫米)。

对于云南来说,5月中旬前期雨势强的地方气象干旱基本缓解,但云南东北部降水依然偏少,预计今后几天,云南大部基本无有效降水,又将以晴热天气为主,仍需警惕气象干旱发展。

陕西河南等地炎热天气仍在线 冷空气发力多地气温将“打对折”

18、19日,新疆、陕西、河南等地炎热感依然在线,局地甚至还有高温出没,西安可能冲击当地今年首个高温天气。

不过新一股冷空气将发力,本周末北方大部气温将降至同期偏低水平,西北、东北多地最高气温不足20℃,局地甚至只有15℃左右。比如兰州,今明天最高气温还在30℃以上,周日迅速降至13℃,直接“打对折”。

伴随着冷空气南下及频繁降雨,南方气温也将陆续下滑,比如长沙,今明天最高气温在30℃出头,下周一最高气温则只有18℃,也是短袖换长袖的节奏,大家需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