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超高温持续:曼谷再超40℃,新加坡追平40年前最高温纪录
2023-05-17 07:44
来源: 澎湃新闻

东南亚超高温持续:曼谷再超40℃,新加坡追平40年前最高温纪录

人工智能朗读: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东南亚一些主要城市再度遭遇了超高温热浪的“烤验”,一些地区的气温达到了历史新高。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5日报道,上周末刚刚结束了全国大选的泰国再度遭遇超高温天气。首都曼谷的气温达到了创纪录的41℃。该地区的极端高温和严重雾霾还加剧了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泰国并不是唯一持续遭受热浪的国家。越南国家水文气象预报中心称,14日,越南北部义安省相阳(Tuong Duong)地区的气温达到了创纪录的44.2℃。老挝琅勃拉邦市(Luang Prabang)13日也再出现了创纪录的43.5℃的高温。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表示,14日新加坡的气温达到了37℃,追平了40年前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有视频博主发帖称把鸡蛋放在室外,一会儿就煮熟了。

东南亚是最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之一,气候变化引发了更频繁、更严重的热浪,并加剧了该地区的空气污染,同时也加大了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据悉,今年的高温可能与一系列因素有关,包括去年冬天降雨量的减少和厄尔尼诺(Ni o)现象可能回归,厄尔尼诺现象通常会带来更炎热和干燥的天气。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