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总统针对伪造疫苗接种证明指控接受警方询问
2023-05-17 07:33
来源: 央视新闻

巴西前总统针对伪造疫苗接种证明指控接受警方询问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5月16日下午,因涉嫌提供虚假信息、篡改疫苗接种卡,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前往首都巴西利亚联邦警察总部接受询问。此前,因其辩护团队声称并未获得相关案件报告,博索纳罗缺席了之前的传唤。

5月3日,在博索纳罗拒绝出席调查听证会后,巴西联邦警察以涉嫌在卫生部的新冠疫苗接种系统中输入虚假信息为由,对博索纳罗的住所进行了搜查,没收了相关设备,并逮捕了其助手毛罗·锡德及两名安保人员。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博索纳罗涉嫌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在卫生部系统输入其本人、女儿、助手及家人的信息,伪造疫苗接种信息,从而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顺利从巴西前往美国。2022年12月30日,在巴西总统大选中败于现任总统卢拉后,博索纳罗携家人和助手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总台记者 倪天颖)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