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幽日” 幽门螺杆菌知多少?
2023-05-16 07:43
来源: 央视网

全国“无幽日” 幽门螺杆菌知多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051600213082106.jpg

误区三、幽门螺杆菌感染后 能完全根除

据了解,幽门螺杆菌的再感染几率总体较低,对难以根治的、反复治疗仍然杀不掉的情况,还可以通过对幽门螺杆菌的培养,来进行抗生素的选择。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消化中心主任医师 李鹏:目前有非常好的一些根除的方法,目前三联或四联的治疗,根除率能够在80%以上,像国人研究结果,大概根除以后每年新感染的机会在2%到3%的比例,当然有些研究结果,这个比例可能会高,再感染的机会其实不多的。

了解了幽门螺杆菌的相关知识后,我们在日常生活是否能够提前预防感染,哪些情况下我们应该去做相关检查呢?

从目前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发病来看,生活条件较差、卫生习惯不良的人群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会更高。医生介绍,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能够有效预防幽门螺杆菌。不共用碗筷、实行分餐是常见的预防方式之一。

2023051600221657272.jp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消化中心主任医师 李鹏:有些地区还存在老人或者父母给孩子口对口喂食这种习惯,这种不良的习惯要尽量避免,可能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减少幽门螺杆菌的传播,对控制它的发病也会很有帮助。

那么,哪些人应该进行幽门螺杆菌的检测呢?首先是家庭成员中出现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其他家庭成员应当检测;其次有相关疾病病史,特别是有胃癌病史的老人;还有就是经常出现胃疼、胃胀、消化不良症状的人群也都需要重点关注。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