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母亲节礼物 小伙为父母补上迟到30年的婚礼
2023-05-15 10:16
来源: 红星新闻

最浪漫的母亲节礼物 小伙为父母补上迟到30年的婚礼

人工智能朗读:

小伙为父母补办迟到30年的婚礼:自己做主持、奶奶当“花童”

给父母补拍结婚仪式 视频截图

“30年前,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有拍婚纱照,也没有办酒席,只是领了张结婚证就算结婚了。”

为了打造一份特别的母亲节礼物,同时也为了庆祝父母结婚30周年,日前,四川荣县小伙何咚咚专门带着父母到县城补拍婚纱照,并特别有心地拍摄了一段婚礼视频,补齐父母当年没有的“仪式感”。

视频发布到网络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点赞。昨日,何咚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给父母拍摄结婚仪式视频,不是为了博眼球,而是弥补母亲曾经的遗憾,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

礼物/ 小伙给父母补办乡村婚礼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中午好。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刷到了何先生与李女士的婚礼。李女士和何先生风雨同舟30年,今天,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婚礼……”

5月13日,何咚咚在网上发布了他送给母亲的“母亲节礼物”——一场跨越时空的“乡村婚礼”。他用芭蕉树、气球、竹子等布置了婚礼现场,并请奶奶担任“花童”,自己当主持人。

视频里,何咚咚的母亲李女士身着洁白的婚纱,与何咚咚的父亲何先生牵手走进农家院坝。提问环节,对于“你爱不爱何先生”“有多爱”等问题,李女士笑得合不拢嘴,连称“爱”“爱就是爱”。而面对“你愿不愿意把后半辈子的钱交给李女士保管”的提问时,何先生很坦诚地回答:“愿意,我已经交了30年了。”此言一出,引得一片笑声。

“母亲节,我送了爸妈一个迟到了30年的婚礼。”该视频一经发布,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好浪漫!”纷纷对何咚咚的这份别致的孝心表示认可。

讲述/ 没有宴请宾客,不是博人眼球

何咚咚是四川省自贡市荣县人,作为一名短视频创作者,在某短视频平台拥有粉丝106万。

何咚咚关于“父母30周年结婚纪念日”的视频共有三段,分别记录了挑选婚纱、拍婚纱照、举办仪式三个场景。其中,举办仪式的视频收获点赞最多,也最受关注。

昨日,何咚咚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说,30年前,父母结婚的时候,因为家庭条件差,他们既没有拍婚纱照,也没有办仪式,只是到民政局办了结婚手续,就连结婚证上的照片,都是各自的一寸照片拼接起来的。如今,在父母结婚30周年之际,恰好又是母亲节,他就想到了给父母补拍一个结婚仪式。

何咚咚说,5月11日,他带父母到县城选了婚纱,拍了婚纱照。而后专门把婚纱礼服借回家,用于拍摄结婚仪式。

对于拍结婚仪式视频,母亲李女士因为害羞,原本不太愿意。后来,在父子二人的“软磨硬泡”下,才终于点了头。据何咚咚介绍,拍摄时一共就5个人:父母是新郎新娘,奶奶是花童,何咚咚是主持人,小姨是摄像,没有宴请宾客。

何咚咚坦言,给父母拍摄结婚仪式视频,不是为了博眼球,而是真实地记录自己的生活,弥补母亲年轻时的遗憾,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记者 袁伟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