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就是不掉称?原因找到了
2023-05-15 08: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为啥就是不掉称?原因找到了

人工智能朗读:

你是否已经很努力在减肥了,体重还是减不了?先不要投降,看看是否这些因素成了你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看似吃得少了,实则可能很饿导致中午吃更多。已有很多研究显示,不吃早餐更易胖,且更容易发生代谢异常。

早餐最好在起床一小时内吃,应高蛋白、高膳食纤维,如全麦面包、麦片、牛奶、酸奶、鸡蛋、水果等。

晚饭太晚 晚饭吃太晚使身体没有时间消耗掉吃入的热量,血糖、胰岛素升高,易致脂肪堆积。

晚餐至少在睡前3小时吃 晚饭后就不要再进食了,改掉看电视时吃零食的习惯。

压力太大 压力大可能导致进食更多,或更爱吃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另外,压力大时,身体倾向于积累脂肪。

性别差异 性别不同,减重有差异。有研究显示,男性更容易快速减重,而女性在长期坚持减重后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性别不同,脂肪减少的部位也有差别,男性通常先减肚子,而女性肚子上的肉比较难减。

肌肉太少 热量消耗以代谢为基础,确实有些人代谢水平较低,这可能由基因决定,也可能是肌肉太少。基因不能改变,但肌肉可以增加,多运动,增加肌肉量,可以提高代谢水平。

睡得不够 睡眠不足会减慢身体代谢,代谢减慢不能消耗热量,体重就会增加。另外,睡眠不足,白天无精打采,导致运动量不足,同时也更容易吃不健康的食品。

有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人每天比睡眠时间够的人多吃入300卡热量。

文/杨进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编辑:孙逊]